黃弟鏟:建議大家想買該買房子時候,只要考慮總預算及每月房貸能負擔的起,那就買吧,別想太多!

追漲力道強 新北公寓價飆近3成 勝大樓

每坪26萬元 北市外圍第一圈受歡迎

2012年 03月10日

 

【馮牧群╱台北報導】根據信義房屋統計,過去2年來,新北市公寓成交行情成長近3成,反觀台北市僅1成漲幅,還不及大樓產品。業者分析,台北市公寓都更改建話題已退燒,且房價早就漲過一波,因此價格成長不如以自住需求為主的新北市老公寓。

信義房屋比較2010年上半年與最近半年行情發現,新北市的公寓2年房價上漲28.8%,每坪已達26.8萬元,大樓則漲23.5%至每坪28.3萬元,顯示公寓追漲力道強過大樓。信義房屋成交資料顯示,台北市外圍第一圈,捷運站點周邊區域如中和、永和、板橋與新店的老公寓特別受歡迎。

首購族可負擔

信義房屋永和竹林店店長留嘉良表示,永和大部分區域步行10~15分鐘能到捷運站,老舊公寓比例高,目前總價1000萬元內、每坪30~35萬元左右的老公寓是最熱門的住宅類型,因為首購族負擔得起,房價壓力沒那麼大。

北市都更退燒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新北市公寓具自住實用性,加上與中古大樓仍有一定價差,因此買氣佳。
信義房屋也統計,台北市近2年大樓均價已從每坪49.6萬元成長至58.2萬元,漲幅17%,公寓則從每坪40.8萬元漲至45.4萬元,漲幅僅11%。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台北市公寓行情成突飛猛進的時期是在2008~2010年,近2年可能因為都更議題已炒作過熱,完成進度又不如民眾預期,以致房價成長趨緩。家庭主婦Gina表示,不是所有老公寓都有都更效益,要是公寓追上大樓售價,「那誰還買得起房子!」
徐佳馨表示,以自住客市場來說,若公寓每坪單價已逼近大樓,那當然會選擇條件較好的大樓,相對也就沒有那麼大的追價空間。上班族Chloe就說:「我不喜歡爬樓梯,而且生活上需要有代收信件、倒垃圾等管理服務,想在台北市中正區購買約20坪、總價800~1000萬元的大樓住宅,希望離捷運站近一些才方便通勤。」

建議存裝修費

蘇啟榮建議民眾,挑選公寓時可先看看門面、梯間是否維持乾淨清潔,可看出住戶的素質與是否定期有人打掃,另外,很多公寓屋齡都在20年以上,屋子多少會有狀況,可能必須更換管線及重新裝潢,買方手頭上最好預留一筆預算。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