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這表示在政治因素底定及過完年了,再加上股市上攻8000點,大家決定買房考慮時間也相對減少!
房市回溫 五都去化天數減少
2012/02/25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大選過後市場氛圍轉好,加上股市表現亮麗,帶動國內房市買氣歸隊。住商不動產昨(24)日統計,農曆年前後全台五都的房屋去化天數均明顯減少,代表房市交易回籠,五都中的台中市去化天數縮短13.1天最多。

住商不動產分別統計五都在今年1月、2月前20天的成交個案去化天數後,發現五都去化天數,在農曆年前達到高峰,年後逐漸回歸常軌。其中,台北、台中最明顯,分別減少10.1天、13.1天,皆超過10天。新北市則減少5.6天、台南市減少1.7天、高雄市減少5.6 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現階段買方誠意增加是事實,而且現在的買方多半是做足準備,對行情較了解、出價精準,有效縮短去化天數。台中以北的房市受政治性因素影響較大,因此回溫速度較快;新北市去化天數不如台中市與台北市,主因買方對價格下修較有期待、放緩購屋腳步。

除住商外,信義房屋昨天針對2011年房屋銷售速度、銷售率與成交量,進行賣座區域大調查。台北市仍以中山區最賣座,新北市由板橋區險勝中和區、成為賣座王。台北市的文山區、萬華區都是賣得又好又快的區段,新北市以區位取勝,在新北市內卻是台北市外圍第一圈獲得票房保證,包括板橋、中和等。

【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隨著股市熱絡,國內房市再度成為市場焦點,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全國聯合會昨(24)日邀請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來台訪問,並宣布將舉辦2014亞太不動產經紀高峰會議、邀請NAR協辦,盼讓台灣站上亞洲不動產經紀業的領導地位。

該會與NAR昨天拜會內政部,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內政部預計在7月讓實價登錄上路,美國房市資訊透明化的經驗,可供參考。

NAR候任理事長Steve Brown表示,為了因應資金與房地產交易全球化,NAR持續與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60個國家進行雙邊夥伴合作,去年更在加州與全聯會簽合作協議,盼促進兩會在專業人員訓練、認證課程及地產法規等資訊交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市回溫 五都去化天數減少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8291#ixzz1nNL4HAC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