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個人用過3次大吉旺搬家,不僅每次都很優,還有崔媽媽認證!

搬家價格爭議多 豐吉搬家居冠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作者: 張益勤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2月24日 下午2:50

相關內容

臺北市法規會表示,最近五年的搬家消費爭議案中,因為價格產生的爭議達三成,其中又以豐吉搬家、全家福搬家和康寧搬家為不當加價的前三名。崔媽媽基金會呼籲消費者,選擇搬家公司應該注意契約上是否有巧立名目加價的情形,並且比對營業登記證和契約以及廣告宣傳的公司名稱,或是參閱民間團體的搬家評鑑,確保自身權益。

臺北市法規會和崔媽媽基金會稽查臺北市搬家申訴案發現,「價格」最容易衍伸搬家爭議,其中又以豐吉搬家的申訴案最多,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說,豐吉搬家不但沒有立案,也以不同名稱招攬客戶,像是一級棒或是保全搬家等名稱,將移請交通部公路總局處五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緩,並且勒令停業。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搬家行情價為一臺3.5噸的小貨車和兩名搬家師父,一車兩人,兩千到三千元,除非因為大樓沒有電梯,或是中庭距離長,才會有加價的可能性。消費者簽訂契約時應該注意,業者是否有巧立名目加價,像是樓層費、工資或是車資另外計算等情形。

呂秉怡強調,民眾選擇搬家公司應該比對營利事業登記證、搬家契約書和廣告宣傳上的公司名稱是否一致,或是透過親友推薦,以及參閱民間團體的搬家評鑑。一旦遇到惡質業者也要勇敢向警方報案,或是像公部門申訴等。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