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地上權 買家搶破頭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2012年2月22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視為台北市最後一塊風水寶地的士林官邸地上權約1,261.16坪土地標售案,即將在明(23)日截止投標,底價21億元、每坪約166萬元,地上權年限為50年。據悉,已吸引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國建、鄉林、遠雄等23組企業和個人領標,2012年首場搶地大戰,戰火一觸即發。

國產局自2010年3月停止標售大面積國有地後,游資立刻轉向精華地段的地上權土地。台北市政府在2010年公開標售北市敦南派出所地上權、仁愛路四段巷內地上權土地,都掀起壽險業和建商高價搶標,並以天價標脫後,地上權土地儼然躍居成為建商搶地的新亮點。

台北市政府即將在明(23)日截標、4月開標的「台北市士林區福林段二小段573地號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可望是個大熱門。

台北市財政局將採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招標,地點就在士林官邸前面、鄉林建設「 士林官邸G21」的旁邊,面積達1,261.16坪;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建蔽率70%、容積率225%,現況作為停車場使用。

高力國際透露,目前評估中的潛在投資人,認為開發為高檔飯店最具潛力;也有投資人計劃引進頂級餐廳;也有評估興建蓋三星級飯店,以迎接陸客觀光團。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表示,這塊地為特定商業區,可開發為商業設施,如旅館、辦公大樓等,不得供住宅使用。因此,預期未來得標人將會以開發旅館為優先考量,以搶搭陸客自由行帶動的觀光旅遊商機。

此次標售是以兩階段開標方式處理,第一階段先資格審查,符合資格的投標人再進行價格審查,以權利金出價最高者為得標人,得標人依實際得標權利金分2期繳付,每年土地租金則為當期公告地價總值5%。

黃增福表示,以往設定地上權作商業用途的土地,多集中於信義計畫區,迄今共有5筆設定地上權土地,分別為新光三越A9館、新光人壽A12、遠東百貨A13、富邦人壽的A10以及克緹國際B5。

這兩年,北市敦南派出所、仁愛路四段巷內的兩筆地上權成功標售,再度以天價標脫,顯示在寸土寸金、奇貨可居的台北市,地上權土地已愈來愈搶手。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