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以投報率來看,台灣的房子價值還是偏低,不過人民所得偏低也是原因之一!

高級住宅月租金 台北排亞洲第9

2012年 02月21日

 

【周承諺╱台北報導】全球人力資源公司ECA international昨公布居住報告,去年台北高級住宅租金已躍升亞洲第9名,首次進入前10名,3房高級住宅月租9.6萬元,年增6%;前3名為香港、東京、新加坡。仲介業者表示,奢侈稅後大量新屋投入租賃市場,新屋折舊率低,讓整體租金提升。

出租2年即賣出

跨國駐外員工通常都居住在該城市的高級住宅區,ECA統計涵蓋130國跨國駐外員工的租賃行情,香港地區仍是亞洲租金最貴的都市,以同樣3房不附家具的高級住宅為例,平均月租金35.4萬元,其次為東京,月租金約28.3萬元,新加坡則以16.7萬元排第三。至於台北平均月租9.6萬元,ECA亞洲區總監關禮廉表示:「台灣平均工資年增4%,但高級住宅租金卻年成長6%,對一般民眾並非利多。」
負責協助外籍人士在台租屋的偉碩仲介經紀人陳姵伶表示,以信義區為例,3房每月租金約12~15萬元,自去年下半年奢侈稅實施後,民眾買屋後無法立即轉手賣出,許多新屋投入出租市場,待租物件明顯增多,加上新屋屋況好、折舊率低,租金勢必開高,不過,陳姵伶指出:「一半以上的屋主,只願出租2年,2年一到便要賣出。」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