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表示大家對於房地產長期投資仍看好,熱錢太多放在銀行定存沒搞頭,所以能保值增值的首選仍是地段佳的房子.
先嗇宮站共構宅 600標單創紀錄
    2012/02/16    
67戶成功脫標 成交單價每坪32~35萬 溢價約一成 今續開44標 預料可全數脫手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何醒邦/台北報導】

新莊線先嗇宮站捷運共構宅「冠德美麗新境」,吸引多人競相投標。記者陳易辰/攝影
「逐捷運而居」已成趨勢。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聯開大樓共構宅共111戶昨天標售,由於底價低於市價,吸引近600封標單競標。由於投標者眾,昨天先開出約一半標單、共67戶共構宅,均成功脫標。不過價格並未飆高,成交單價多落在每坪32~35萬間,溢出底價約一成,今天將再續開剩下44標。

 

北市捷運局聯開處處長林勳杰表示,這次共構宅標售共開出104個標案,標售5至17樓,總計111戶14至26坪大小住宅,其中7戶配合停車格位等設施併戶合標,共購宅底價420萬元起。

林勳杰說,依前5筆標出共購宅初步分析,底標價平均每坪29.6萬元,低於市場行情1成以上,最後得標價每坪約落在32.7萬元,溢價約1成多上下。

林勳杰表示,底標價是由台北市政府私有財產審議委員會,於一、二年前參考周邊地區與鄰近車站房價,審議決定。林勳杰坦言,審議決定後,與目前當地房價「確實存有落差」,不過也因此,反而活絡競標。

「美麗新境」採用秘密開標,民眾只能在開標室外等候開標結果。記者陳易辰/攝影
林勳杰分析,相較於過去捷運共購宅標售,每標約僅4至5人投標,今年卻提升至約有6人投標,投標狀況熱烈。而此次捷運共構宅標售熱賣,也代表「逐捷運而居」的運輸導向生活圈已經成型。

捷運局預計今天早上將再開出第61至104標,預料應可全數脫標。而標售所得價金將全部繳入土地開發基金,挹注後續捷運建設經費使用。

房仲業者表示,以低樓層的戶別來看,成交單價多落在每坪32~35萬間,得標價接近市價,投標人不少是置產型客戶。業者說,此案為春節後首場測試房市溫度的案子,標售結果顯示市場買氣仍旺,但大家已回歸理性,不再盲目追高。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此案低總價、低單價,加上距北市近、較新北市其他共構宅便宜,所以創下最多人投標的紀錄。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先嗇宮站共構宅 600標單創紀錄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7576#ixzz1mW5OyiR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