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店租恐跌66%

美食街歇業 近3個月交易掛零

2012年 02月09日

 

【周承諺、林帝佑╱台北報導】師大夜市異國美食街(浦城街13巷)可能將在3月底歇業,全夜市共有近70家店面違反住3用地「6米以下的巷道不得開設店家」規定,即將「停止營業」。房仲業者表示,目前浦城街租金每坪約3000元,若店面歇業轉為住宅出租,租金行情將腰斬剩每坪1000元,下滑成數約66%,近3個月夜市店面交易全面急凍。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主任祕書張剛維表示,浦城街、雲和街、龍泉街、泰順街等巷弄,部分商家違反台北市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在第3種住宅區(簡稱住3)6米以下巷道開設餐飲業,除要求停止違法行為外,可處罰金6~30萬元。張剛維表示,師大附近多屬舊街廓,很多巷道不足6米,根本不得開設店家。

售價剩5分之1

住商不動產師大店店長游聖獻表示,師大夜市由3大街區組成,含龍泉街、泰順街、浦城街,每坪租金3000~1萬元不等,若改為住宅,每坪租金將驟降至每坪1000元,租金將腰斬一半以上;至於買賣價格,原本店面每坪可達500萬元,改成住家將下修至每坪70~100萬元,不到原價的5分之1。已有房仲業者表示,去年11月底到現在,師大夜市店面交易急凍,呈現「零交易」。

「走一步算一步」

面臨3月底可能要歇業,美食街內的紅嬰素食老闆娘楊麗滿說:「除了無奈還是無奈。」承租燈籠滷味老闆娘昨日也對周遭租金行情悲觀:「一定會下跌,也不知道歇業範圍是否繼續擴大,走一步算一步。」
當地居民Jenny說:「違法就是違法,攤家就是該在期限內歇業。」但學生族群則是感到惋惜,Alice表示,每周固定來夜市逛街、享受異國美食,若歇業師大夜市特色大減。
台北市建築管理處主任祕書高文婷表示,師大夜市店家違規事件曝光後,也有其他地區民眾來投訴類似案件,但不便透露區域。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