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目前只有公佈棟數及不明確的條件,等有明確是那幾棟時,再跟網友分享!

北市豪宅稅5月開徵 估增3億

 

1
推薦此文章

中央社 (2012-02-05)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5日電)基於租稅公平正義,台北市將於今年5月開徵高級住宅房屋稅。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台北市共有389棟、約1萬戶符合豪宅標準,預估今年將可增加新台幣3.3億元稅收。

 

 

豪宅稅去年7月上路,將於今年5月開徵。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以往由於高級住宅與一般房屋評價標準相同,與鄰近房屋相較,房屋稅與房價不成比例,稅負明顯偏低;為促進租稅負擔合理化,更真實反映高級住宅應有的房屋評價及稅捐負擔,將於101年率先對高級住宅加價課徵房屋稅。

 

 

稅捐處表示,高級住宅的認定,以住宅大廈為原則,以「棟」為認定單位,不包括商業大樓,同時排除已加價課稅的別墅,且以鋼筋混凝土等級以上構造為限。另外,必須具備一般人所謂的高級住宅特色,包括「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周全」等。

 

 

依稅捐處清查,台北市共有389棟、約1萬戶符合豪宅標準,預估今年房屋稅將可增加3.3億元稅收。這兩年來北市房屋稅都在百億元以上,99年實徵105.01億元;100年預算數102.68億元,實收108.65億元,超收5.97億元,超收比例5.81%。

 

 

稅捐處強調,高級住宅加價課稅,是針對高價房屋所有者加重課徵其房屋稅,對未被列為高級住宅房屋並無影響,因此一般民眾的房屋稅負擔不受影響,符合量能課稅及租稅公平原則,是全國首創也是房屋稅稽徵改革的一大步。1010205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