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有興趣買第2套渡假屋可以考慮看看囉!
淡水「環遊郡」 行情價5折起標
    2012/02/02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小坪頂過去曾有8家建商推案失敗,有建築業「八掛山」(掛掉八家)之稱。樺福董座張綱維昨宣布將以每坪12萬元起標售,透過低價競標,成為測試買氣的新方式。攝影/記者蘇健忠

繼春節前興富發建設喊出新案降價並擬公開標售北市餘屋後,樺福建設董事長、遠航總經理張綱維昨天也宣布,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的「環遊郡」百餘戶新成屋,將以每坪12萬元起標售,約為行情價的5折。在低迷的市況中,建商透過低價競標,成為測試買氣的新方式。

「環遊郡」物件包括20至40多坪的電梯大樓,還有55坪至100多坪的別墅,最小戶底價288萬元,別墅底價670萬元,都是約3年新成屋。第一次將在18日以舉牌加價的方式標售38戶,第二次標售日期訂在3月3日。

淡水小坪頂附近的房仲業者表示,環遊郡開價約每坪20幾萬元,成交約在15至17萬元,但從社區到捷運復興崗站需10分鐘左右車程;周遭都是深山,生活機能也不佳,並不適合上班族。不過,當地空氣好景觀好,可俯瞰淡水河,比較像是休閒度假宅,或適合退休族養老。

張綱維表示,「環遊郡」已賣出100多戶,區位較好的每坪約25萬元,這次開出12萬元底價,但由於位置、產品不同,不擔心原住戶抗議。他也說,建築成本約每坪15萬,希望透過競標找到買賣都接受的價格;如標售順利,未來樺福建案不排除採相同銷售方式。

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競標可讓交易透明化,所有民眾都可以參與;不過當然不希望以12萬成交,「因會不夠本、心會滴血」,相信一定可拍到至少每坪16、17萬元,甚至20萬元的價格。

小坪頂過去曾有8家建商推案失敗,有建築業「八掛山」(掛掉八家)之稱,市場對樺福集團是否看壞房市,或周轉出問題,都有不少揣測。張綱維強調,無資金問題,也對房地產有信心,會繼續把資金投入不動產開發。

政治大學教授張金鶚表示,業者有降價壓力,希望透過競標方式讓降價合理化,「環遊郡」屆時如果造成搶標熱潮,降價幅度即可確立;反之如果競標結果不理想,顯示消費者對降幅並不埋單。對原先已購住戶或投資客,只能自認倒楣。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淡水「環遊郡」 行情價5折起標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6577#ixzz1lHYRFhF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