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新店利多有裕隆城(宏達電總部),捷運環狀線,再加上此行政園區招商,會是不錯選擇!

全台首座複合式行政園區落腳新店 8月招商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2012/01/30 星期一 09:40 [引用]

新店行政園區
全台首座複合式行政園區預定落腳新店,最快8月對外公告招商。(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以複合式形態呈現的「行政園區」,可望在新北市誕生,位於新店的區公所舊址,將透過都市更新方式重現,預計今年8月將對外公告招商。

有著便捷交通利基與觀光資源的新店區,吸引愈來愈多的民眾居住,新北市政府為打造原本新店區公所所在地的機關用地與周邊機關蛻變為「新北市南區行政生活園區」,都市更新處於去年12月6日舉辦招商準備說明會,吸引國內30家知名上市、上櫃建設公司、工程公司及資產管理公司等廠商前往蒐集資料。市府更期許能順利在今年中展開招商,打造高品質的環境,以促進地方繁榮。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是一個結合政府以及民間力量的更新案,由新北市政府主動就新店區公所周邊地區,做一個都市更新整體規劃,選定此地做為優先推動的更新單元,並從市場趨勢及不動產開發的角度,重新調整都市計畫的功能與定位,並引入綠能減碳、人本交通、便利機能、健康生活及環境共生等規劃理念,再交由民間來具體實現。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曾志煌說,為了讓規劃和興建的品質符合未來的需求,會持續歡迎都市更新不同領域的業者參與,包括建設公司、建築師公會、金融業、資產管理公司及工程顧問公司等,希望透過相關產業間的互動,讓有意願參與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招商計畫的廠商,能提前進行整合規劃,才能在正式招商時提出最完整、最有創意與最具環境公益性的方案,透過良性競爭來評選出最適合的實施者。

此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也已舉辦新店區「行政生活園區」委託技術服務案招標準備說明會,針對招標模式、委託技術服務項目及投標廠商的資格等進行說明。曾志煌指出,新店區「行政生活園區」開發完成後,可望成為台灣難得一見的複合式的「行政園區」,希望整體開發利多加上交通便利性的誘因,刺激整體新店區發展繁榮。新北市政府在公開徵詢意見與招商說明後,預定在8月正式公告招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