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希望未來可以看到預售屋合理開價,不會有亂哄價格的做法,應該由領導品牌打頭陣才對囉!

年後爆量 5大代銷建案 衝532億
較往年增1倍 房市瞬間「從冬天變夏天」
2012年 01月29日 【周承諺╱台北報導】過年連假將結束,知名代銷等不及傳統房市旺季329檔期,搶先在下月推案,5大代銷共推15案,總銷金額達532億元,較往年2月推案100~200億元多出逾1倍。業者表示,今年農曆年來得早,各代銷抱持著先推先贏的心態,預期年後房市如「冬天變夏天」,導致2月案量暴增,廣告也將大量曝光,不過,往年開價創新高的情況將相對減少。


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認為,農曆年假結束後,房市將瞬間「從冬天變夏天」,各家代銷原在去年底的推案量,將延至下月初一併推出,創廣告量高峰。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往年2月都是農曆年,推案量僅100~200億元,但受去年打房屋效應影響,蓄積的案量多,各業者抱持「先推先贏」心態,下月推案逾500億元,產品類型以精華地區的豪宅、3~4房的換屋產品居多。


北市2案達140億
統計新聯陽、甲山林、甲桂林、江鎮以及新理想5大代銷年後推案,新聯陽廣告推案數居冠,將在年後公開5建案,總銷金額合計137億元,創意家廣告雖只推出北市2案「長虹天璽」、「保強都更案」,但2案總銷達140億元,5家代銷總銷金額最高。


去年舊案將續賣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說,不需等到329檔期,2月初將在北、高兩市推出4案,包括「台北1號院」、「甲山林丰藝」、「萬花園」、以及高雄左營區的「達麗宮廷」,總銷金額達105億元,張境在透露,蘆洲捷運聯開案「希望城市」也即將在第2~3季推出。
新案爭相問市,但也有受到去年房市景氣不佳、今年續賣的案例,甲桂林廣告今年第1季就不準備推案,甲桂林研展部襄理李尚華表示,將續賣去年180億元舊案「世界首席」與「和旺中華帝標」。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推案暴增,但開價已較過去保守。住商不動產業務副理劉明哲說,內湖區「長虹天璽」、中山區「東西匯」2案,接近豪宅型產品規劃,若以前年房市熱度,2推案開價可能每坪近200萬元,但如今每坪開價120~150萬元,顯示今年創天價的情況不再。


預售開價趨合理
代銷公會理事長黃烱輝表示,未來預售產品開價將趨近合理,希望預售市場可以逐漸走向「不二價」,減少建商擅自哄抬價格、又自行砍價的狀況發生。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