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年假多日下雨在家都快發霉了,今天放晴趕緊抽空到處走走看屋順便抽大獎,但不要輕易下訂喔!

重複看屋客多了 房市春燕來了?
    2012/01/27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不少建案的接待中心都會舉辦活動,讓民眾在假期內賞屋兼玩樂,並帶動人潮。 本報資料照片
不少建商新春期間接待中心不打烊,長假效應果然掀起看屋潮,房地產業者昨天指出,今年春節期間來看屋兩、三次以上的重複訪客比往年更多;而且隨著民眾拜年出遊行程告一段落後,今明兩天看屋人潮應會更明顯。

房地產業者還說,總統大選過後,房市已逐漸擺脫政治因素干擾,預料房市交易將回復正常。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昨天指出,今年春節長假時間多達九天,不少民眾都選擇在除夕到初三期間拜年或出遊旅行,因此前幾天看屋人潮看似不如去年集中;但今天開始到周日為止,看屋人潮應會更明顯。

蔡宗易還指出,重複訪客看屋的案子都是高總價建案,這種客群才是購屋意願高的關鍵族群;看屋人潮已在這兩天開始陸續回籠,如果今明看屋人潮再增溫,他對今年房市信心頗具指標意義。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今年在陸客來台與台商回台投票的「雙重加持」下,春節期間看屋人潮確實出現明顯增溫,目前已回到去年十、十一月時的房市水準,也和去年春節看屋潮相去不遠。

不過,何胤諭也表示,雖然民眾較有興趣的案子多集中在市區可增值、保值地段的建案,且除夕到初四看屋人潮回籠,但市場僅止於「看屋」,真正出價的比例並不高,因此成交量還沒有隨看屋人潮出現而跟著明顯提升。

房地產業者說,今年堪稱是史上最盛大的「春節檔」,不打烊個案創歷史新高,其銷售表現將是接下來三二九檔期推案量的重要指標。

春節期間可賞屋的建案,包括遠雄集團旗下十一個建案;甲山林廣告旗下大台北建案、海悅廣告廿五個建案、信義代銷旗下十一個建案;台中豪宅建案「聯聚方庭大廈」、「聚合發榮耀」、「總太東方帝國」、「由鉅大謙」、「聚合發天廈」等;高雄方面包括京城旗下的豪宅案「京城凱悅」等。

不少建案現場還推出新春賞屋抽獎,有冰箱、洗衣機、iPhone4S等獎品,讓民眾看屋也可搏手氣,希望吸引看屋人潮。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市掃描 - 重複看屋客多了 房市春燕來了?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137&f_ART_ID=256253#ixzz1kidzEJ2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