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你若買了工業宅,就算社區不歡迎工業進駐,但週遭環境也大多可能是工業廠房而吵雜,但2011年底全台有200多戶工業宅希望就地合法!
 
房市冷搶買工業宅?房仲:三思而後行
    2012/01/16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價漲,市場上出現很多在工業用地上蓋住宅的「工業住宅」,房價略低於市售房價二至三成,外觀上也與一般住宅差不多,真的能買嗎?房仲建議,要三思而後行!

■ 新北市工業宅多 捷運加持漲幅高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發現,新北市總計有四個工業用地的中古社區,近五年來的單價漲幅超過2成以上,包括中和市中山路的「元氣大鎮」,從民國95年每坪約18~20萬元,今年已漲至23~25萬,和區域中古大樓平均單價29萬相比,每坪有4~6萬的價差。

此外,板橋市縣民大道的「馥華生活家」,因為捷運加持,平均單價從民國95年的18~20萬元,飆漲至今年的23~26萬;下新莊中正路的「鈴木華城」,也是因捷運交通而水漲船高,增幅在21%~36%之間,泰山鄉中山路的「宏觀天下」的增值幅度最為驚人,高達44%~50%。

■ 工業宅環境不佳 未來轉手恐不易

真的有這麼好賺嗎?所謂的工業宅,土地使用分區屬於工業區,社區旁邊可能有工廠仍在營業中,或是未來將有大批廠房設置,但這類房子,不但人口進出複雜,安全性也較差,但土地取得成本較低,所以吸引不少民眾購買。

工業用地改為住家使用,將影響到居家環境的舒適度,而且銀行承貸成數較低,未來轉手性恐怕不易,更重要的是,工業用地上的住宅,因違反建築法規而會被主管機關勒令拆除、停止使用或下令恢復原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房市冷搶買工業宅?房仲:三思而後行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5794#ixzz1jrldFys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