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最近不管那裡的天氣,房市都很冷,尤其大陸幾個地區房價,直接對半砍,不過他們是10年漲了七倍,現在對半還是有3.5倍漲幅.那麼台灣呢,七年涱1倍,1年能跌多少?拭目以待.

 

【每日最新市況】士林天母 周邊房市冷清 新客走馬看花

 

士林區新客戶觀望心態濃厚

【住展企研室/台北報導】即便去年11月有不少新案加入,但士林整體市場反應還是十分冷清,大大小小個案一週來客平均15組內,個位數者也有不少,唯二提到賣的不錯的是小坪數案「IF loft house」,及社子島的高價案「杜拜」,而天母周邊的大坪數豪宅產品都是停滯。

 

天母地區包含「家居天和」、「裡參道」、「天映月」,近一個月陸續有預訂的客戶,但皆尚未完成簽約,「家」案目前去化5成,「裡」案7成,「天」案則剩3戶可售,目前這帶的行情約在115~130萬/坪,忠誠路上的「天」案價格最高。

磺溪附近的區域,「御景院」、「九五隱」及「鄉林大境」系列,狀況也是差不多,坪數略小(55坪)的「鄉林」案是唯一提到有成交的,現場表示,這也是經營許久的客戶,加上總價比起其它個案低了不少,「鄉林」案目前主推的B區銷售約一成多。

再來看到表現較佳的個案,位處文林橋旁的「IF loft house」,產品為北市最近很夯的3米、4米2複層式住家,坪數以17坪為主,總價不過1300萬上下,目前16戶去化7戶,自住客佔大部分,不過近兩週銷售也開始出現停滯。

社子島地區,指標案「社拜」,現場專案表示,銷售一個多月已售5成(可售戶50多戶),以面水岸四房反應最佳,水岸戶更是成交超過60萬/坪以上,倘若現場銷售人員的說法屬實,那該案可能是除了中正區「和旺」案,近期全北市唯二反應最佳的個案了。

上月本區的廣告擇出量算是北市少見的大量,但進入12月全都停止,各家僅留帆布等基地引導媒體,再來就是經營舊客戶及自家口袋客戶為主,普遍提到新客誠意度十分有限,倒不如對舊有客戶再努力看看。

2012.1.9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