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好的燙金門牌會為住宅價值加分,且路又比巷弄好,所以有多重選擇時,何妨選個好門牌討吉利又發財.

門牌效應 北市光復南路差最大
    2011/12/23    
同路不同區 房價大不同! 房仲:每坪價差甚至高達12.5萬元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同一條路,因行政區不同,常有不同房價情況。房仲業最新調查,北市因行政區而出現的「門牌效應」,以光復南路最明顯,同一條路上兩側房子,一坪價差就達12.5萬元。

圖/聯合晚報提供

好房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置產投資型民眾應特別注意這種房價差異,購屋前要詳細了解路段特性,增值情況,以買到真正高含金量的潛力路段。至於自住客,則可選擇相對低價區塊,用較低價格享受一樣的生活圈。

永慶好房網統計北市各行政區交界路段房價差異,發現北市有六大門牌效應明顯路段。最顯著的是光復南路,以西的大安區目前平均成交價達87.1萬元,但東側信義區的房子,均價僅74.6萬元,每坪價差達12.5萬元,約1成5的落差。

門牌效應強度僅次光復南路的是復興北路,以東為松山區門牌,房屋每坪均價56.6萬元,但換上中山區的門牌,房價即跳至每坪67.9萬元才能入手,也就是同樣買在復興北路,中山區硬是比松山區貴上11.3萬元。

其他門牌效應比較明顯的,多是大安區和其他行政區交界的路段,像是和平東路三段,大安區門牌一坪65萬元,信義區一坪54萬元,一坪差了11萬多。

另外羅斯福路沿線包括捷運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台電大樓站及公館站,羅斯福路西側的中正區,每坪成交均價64.9萬元,但另一側的大安區每坪均價則達73.2萬元,價差也達8.3萬元,幾乎只要掛上大安區,門牌就好像燙了金一樣。

北市另具一條路兩樣情「門牌效應」的,還有中華路,以西的萬華區,每坪成交均價約38萬元,以東的中正區的中華路,每坪就要43.4萬元,兩者差距也有5.3萬元。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門牌效應 北市光復南路差最大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4045#ixzz1hVfmHUZ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