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出租投報率奪冠代表2個意義:(1)房價相對低檔(2)就業就學人口足以支撐租金.

北市出租報酬率 文山區奪冠

2011年 12月17日

 

【林帝佑╱台北報導】今年受奢侈稅影響,許多投資人轉向租屋市場,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北市行政區住宅出租報酬率,文山區以3.7%榮登榜首,房價較高的大安、信義區則因房屋持有成本較高,導致報酬率較低,分別僅有2.06%、2.11%。

大安信義區墊底

中信房屋以住宅每坪單價、每月每坪租金行情計算各行政區出租報酬率,發現每坪50萬元以下區域報酬率都高於3%,每坪逾50萬元的區域報酬率都低於3%。
中信房屋指,如大安、信義區雖出租行情最高,每坪分別為1344元、1247元,但因持有成本是最高的2區,每坪分別為78.25萬元、70.82萬元,使報酬率為倒數第1、2名。
文山區出租報酬率最高,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文山區房價較低,但租屋市場因有學生需求,租金行情穩定,以小區域來看,政治大學周邊房價每坪33~38萬元,低於景美與木柵地區,除報酬相對較高,租客來源也較穩定。

包租公隔間出租

永慶房屋政大店店長張建榮說,10個來看屋的民眾,就有3、4個以投資出租為目的,8至9成的包租公都會隔間出租,雅房每月租金5000至8000元、套房每月租金8000至1萬2000元,坪數多僅2~3坪,報酬率可到5~8%。

較偏遠轉手不易

永勝租售管理總經理葉碧芬說,文山區的報酬率雖高,但相對台北市來說屬較偏遠的區塊,除非靠近捷運站,否則將來轉手有一定難度。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