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全台地王還是站前新光三越,未來機場捷運開通加上台北雙子星,整個西區市容將大幅改變!

台北雙子星 帶動區域房價

 

1
推薦此文章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2011-12-09)

MyGoNews衷柏宣

 

 

在國際城市上,只要在一個區域裡打造「雙子星」大樓,都可以帶動區域房價發展
【MyGoNews衷柏宣/專題報導】國際案例證實,雙子星大樓興建對區域房價有拉抬效果,台灣案例證實,重大建設發展對房價有提升動能,台北車站特區「雙子星大樓」將帶動房價上揚。

在國際城市上,只要在一個區域裡打造「雙子星」大樓,都可以帶動區域房價發展,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首都開發計畫」,兩座高達459.1公尺,總計88層樓的雙子星塔(Petronas Towers),1998年興建落成之後,當地開發商估計,到2011年的區域房價上漲已經超過3倍之多。

 

 

雙子星大樓帶動房價上漲4原因

 

 

這種雙子星大樓帶動區域房地產發展的例子,主要原因是:(1)摩天大樓帶動區域商業活動,(2)商業活動增加區域娛樂新功能,(3)摩天大樓群興建一定搭配捷運系統架構,讓區段更顯增值,(4)商業、娛樂、休憩的功能,牽動住宅房地產價格上漲。

因此,重大建設帶動區域房地產發展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所以,重大建設發展到哪裡,房價就漲到那裡!台北市目前最重要的國際級工程,就是台北車站特區的「台北雙子星大樓」C1、D1興建工程,預計2016、2017年陸續完工,一旦完工之後,這兩棟大樓不僅可與國際航線接軌,出境旅客可直接在台北車站預辦登機及托運行李,是繼倫敦、香港、吉隆坡之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4個城市及地區。

 

 

郝龍斌:「雙子星大樓」,帶來繁盛工商活動

 

 

郝龍斌說:「機場捷運代表台北車站是首都門戶車站,加上『雙子星大樓』必定帶來繁盛工商活動,首都門戶的形象,配合國際化運輸效率,是台北人的尊嚴,也是國家的尊嚴。」
台北市政府對於這項重大公共工程計畫給予高度期待,市長郝龍斌說:「機場捷運代表台北車站是首都門戶車站,加上『雙子星大樓』必定帶來繁盛工商活動,首都門戶的形象,配合國際化運輸效率,是台北人的尊嚴,也是國家的尊嚴。」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台北車站特區「台北雙子星大樓」完工後,將成為具國家門戶首都意象的重要地標,是繼台北101大樓後另一個著名地標。台北車站特區6鐵共構(高鐵、台鐵、捷運機場、淡水、南港、松山線)的黃金交通動線,將是外資入境直奔台北市第一站,「新國門」地位已經快速建立中,接軌國際都會,改寫台北市中心的定義,區域地段增值價值相當可期。

捷運工程局長陳樁亮表示:「未來雙子星大樓的完成,可望成為台北地區的新地標,高聳的大樓讓旅客可在飛機上清楚看到。」未來可望比照日本東京新宿、大阪梅田等大型車站,「雙子星大樓未來完工後,將以地下道連通現有台北車站、台北地下街、台北轉運站等地,預料將帶動周邊商圈再一波發展。」

 

 

30分鐘連通國際,地段價值無可取代

 

 

捷運局表示,機場捷運線預計2014年通車,上方「台北雙子星大樓」若進度順利,預估分別在2016和2017年完工,基地下是共構的機場捷運,只要30幾分鐘可直達桃園國際機場,輕鬆出國旅遊,入境台灣之後,快速交通廊道連結都會區及各遠近程交通網絡,效率國際化,暢行國內外無障礙。

 

 

「雙子星大樓」完工,區域房價必漲

 

 

「台北雙子星大樓」對於區域房地產牽動最直接受惠的,就屬位於萬華、中正區交界的中華路一帶
所以,當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要興建56層、76層「雙子星大樓」時,依循著Petronas Towers帶動區域房價發展的模式,一般民眾應該可以想像得到,位於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未來興建完工後,對於區域房地產房價發展,肯定會產生向上牽引效果。

「台北雙子星大樓」對於區域房地產牽動最直接受惠的,就屬位於萬華、中正區交界的中華路一帶,中華路一段與忠孝西路交接的位置,未來是捷運松山線北門站出口,路寬樹濃,形成中華林蔭大道,地位有如松山機場出口的敦化南北路,前景最是看好。房地產業者表示:「如果區域內有建案推出,單價肯定會是在百萬元以上。」

 

 

台北國際新門戶-雙子星

 

 

「台北雙子星大樓」C1、D1土地開發案,由世曦工程顧問及日籍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槙文彥(Mr.Fumihiko Maki),再加上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辦理建築基本設計。
「台北雙子星大樓」C1、D1土地開發案,由世曦工程顧問及日籍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槙文彥(Mr.Fumihiko Maki),再加上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辦理建築基本設計。

C1規劃為樓高243公尺、地上56層地下4層之建築,D1規劃樓高322公尺、地上76層地下4層之超高大樓,兩棟大樓之間並設計人工平台作為連接。「台北雙子星大樓」包括商場、辦公室及國際觀光飯店之複合機能,將以「門」字型意涵創造建築量體,以形塑國家門戶首都意象。未來將成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的一個路標,預估新大樓完工後的地價,有機會取代新光摩天大樓每坪364萬元,會成為台灣新地王。

 

 

兩案併發,台北車站特區房價挑戰150萬

 

 

台北雙子星站前第一排特區
皇翔建設2007年4月以每坪388萬元標下「台汽北站案」,基地離雙子星大樓很
近,2007年市場均價行情約在每坪75萬元左右,當時,台北市還沒有單價200萬元個案,如今台北市200萬單價豪宅到處可見,市場估計,皇翔「台汽北站案」2013年推出開價,應該會拉升到1坪約120~150萬元。

此外,基泰建設2007年在忠孝西路一段以每坪385萬元買下「基泰忠孝案」,基地就在雙子星大樓對面,規劃36層大樓,基泰建設在內湖「基泰御峰」每坪開價110~130萬元,內湖都能賣出這樣的價格,「基泰忠孝」位在中正區,地段價值更高,市場預計銷售單價將拉抬到每坪130~150萬元以上。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