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相對物價通膨,股市不穩定,最能保值的還是房地產囉!

買房保值 民眾最哈捷運宅
2011/12/09
歐債風暴下 45%看跌未來半年房價 但仍偏好現金、不動產抗寒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房仲業一項最新調查顯示,45%民眾看跌未來半年房價,看漲僅23%;不過,多數民眾仍認同房子較具保值,近5成民眾在資產配置時首選房子,遠高於黃金、股票金融商品、保險及外幣、基金等,僅次於現金。

而在各類型不動產中,又以「捷運宅」最受青睞,認為是最佳的保值工具,堪稱保值一哥。

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針對網友進行房市及相關理財調查,在房市方面,歷經大半年的房市低迷,民眾對未來房價多不樂觀,有2成民眾認為未來半年會重跌10%以上,2成5民眾則認為會下滑5~10%。認為會漲的僅占少數。

不過即使看跌房價,但高達8成的民眾仍認同買房保值的概念;問到面對全球金融情勢動盪,會採取何種資產配置時,在可複選之下,有高達49%民眾選擇房子,遠高於黃金的19%、股票及其他金融工具的15%,僅次於現金的64%。

圖/聯合晚報提供

調查顯示,在歐債風暴肆虐下,民眾偏好「現金、不動產」抗寒冬,而在不動產方面,調查顯示,「捷運宅」是民眾心中的保值一哥,其次是大型都會公園旁的住宅、學區宅、重大建設旁住宅與店面等,土地與土地持分較高的透天產品,反而排名落到6、7名。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捷運宅是大台北通勤族購屋的首選,需求龐大,即使是市況可能有向下疑慮時,屋主也不必擔心找不到買方,或需要大幅讓價才找的到買方接手,捷運宅易脫手、行情佳的特性,成為網友眼中的保值首選產品,可謂是「自住、保值」兩相宜的產品。

大型都會公園周邊住宅、學區宅與重大建設住宅名列二、三、四名,可見有越多生活機能與題材的區域,是網友眼中的熱門保值區段,而房價一路上揚的店面與土地產品,雖然保值力強,但礙於入手門檻過高,價格不夠親民,反而不如捷運宅熱門。

蘇啟榮表示,雖然當下民眾認為房價走跌機率高,但相對於一些金融商品的價格巨幅波動,網友仍認為持有房地產是相對保值,而捷運宅等產品因為市場需求強,更是當前的保值一哥,現在若有條件不錯的產品釋出,民眾仍可擇優而居。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