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北投奇岩有士林科技園區加持,泰山洲子洋則有新莊副都心,2案各有所長,可先觀察第1案售價及環境再決定後續做法!

台北兩新重劃區 推案夯

北投奇岩 新北洲仔洋

2011年 12月05日

 

【蔡佩蓉╱台北報導】大台北精華地段素地難尋,加上都市更新整合不容易,建商積極卡位未開發的重劃區,明年包括台北市北投區奇岩重劃區、新北市五股區洲仔洋重劃區,將有華固建設、全坤建設等上市建商推案,又將掀起重劃區推案熱。

隨著台北市內湖區、南港區等重劃區逐漸開發飽和,北投區奇岩重劃區周邊新案每坪開價60~70萬元低於市中心地段,加上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等利多、磺港路距離捷運奇岩站不遠,總面積達16公頃,區內又規劃4座公園及1個綠地,棋盤式土地規劃,成為北市下一個推案熱的重劃區。

須分5成公設地

總隊長韋彰武表示,預計明年3月可完成點交土地。近期華固建設已經抽籤選地,取得重劃後的配地,分別為2塊900坪及600坪土地。
華固建設發言人劉若梅指出,最快明年第3、4季推案,是否成為區內首推案還在評估。
在區內以9.77億元取得1686坪土地的宏盛建設,同樣完成配地,目前仍在規劃。
瑞普國際物業估價師事務所副所長吳紘緒推估,重劃前每坪土地約為55~65萬元,由於每坪須再分回約45~50%道路及公共設施用地,現在每坪土地行情約125~135萬元,未來推案每坪落在65萬元。
新北市除了仍在推案的新莊副都心重劃區,明年新莊區北側的五股區洲仔洋重劃區,也要動起來。除了已有「新市界」、「名軒築樂」在重劃區旁推案,區內首案「未來之都」基地面積約780坪、規劃25~45坪,每坪開價至少30萬元,將在明年推出。

規劃鎖定換屋族

全坤建設11月底也公告將在洲仔洋重劃區推案,與地主合建;全坤建設執行長廖學新表示,地目前規劃鎖定換屋族群,土地面積約4500坪,最快明年第3季推案。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說,7~8年前已在洲仔洋重劃區內整合,但明年還不會推案,「由於明年房市景氣可能反轉,推案會較保守,推案也寧可與地主合建,減少成本。」

自辦重劃反耗時

至於新北市板橋江子翠重劃區,國泰建設近幾年陸續購買約4000坪土地,華固建設也搶進卡位,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說,即便自辦重劃區可能還要2~3年時間,但市中心土地不好買,為了每年推案進度,也算是多元化策略。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