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買房跟著工作地點而定,有人回中南部甚至金門創業,有開民宿的有開餐廳的,所以返鄉的熱潮正開始漫延,如果您也有此念頭,那麼房價就不是問題囉!

東森五都房地產調查 奢侈稅未影響房價續漲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2011/12/03 星期六 14:10 [引用]

東森房屋日前作出「2011五都房地產買賣調查」,據該統計,今年以來至11月30日,五都民眾購屋狀況有二大明顯發現:一、房價高漲的情況仍持續,雙北市想買到500萬元以下的房子比重大幅下降;二、就區域選擇來看,自住客偏好漲幅緩和的住宅區,而投資客則受限於奢侈稅的緊箍咒,轉向投資店面。

全台高總價宅 陷入交易膠著局面

就房屋總價來看,雙北市幾乎已沒有500萬元以下的物件。東森房屋副總經理黃淑苓指出,台北市總價500萬元以下的物件比例,微乎其微,僅有套房可選擇;而1501萬元到3000萬元的占比最大宗,達49%,較去年增加4%。由數據觀察可知,台北市房價,未受奢侈稅影響,仍持續上漲中,但在股市及歐債陰霾下,3001萬元以上的成交占比,較去年減少3%。

至於台中地區,仍以總價501萬元到1500萬元的交易為大宗,比重達45%;台南地區在沒有其它利多因素加持下,高房價區間的成交比例則明顯下跌;而高雄主要成交總價,則集中在501萬元到1500萬元間,比重占據41%。

網友偏好房價漲幅溫和區 文教住宅區

就網路點閱率排名來看,黃淑苓分析,北市今年點閱率較高的多半是房價漲幅較溫和的區域,或是文教住宅區。點閱率前三名包括中山、文山、北投;而房價漲幅過大的內湖區,則從去年的第二名掉到第四名,松山區則被中正區擠下,主要是兩岸直航議題,對松山區的加持已逐漸淡化所致。

新北市部份,中和區網路點閱率蟬聯二年冠軍寶座,而板橋區點閱率雖仍在前五名,但因漲幅過多落到三峽、土城之後,排名第四。蘆洲區雖已經過一波的漲幅,但因房價在新北市相對親民,因此擠掉新莊區,進入前五強。黃淑苓認為,透過數據可見2011年的交易量,由自住市場撐起。

就房屋格局來看,五都民眾最喜愛的仍是三房的產品,尤其新北市特別明顯偏好,比重高達53%,而台南市則特別偏好四房以上的物件,比重達4成。但隨著房價高漲,該調查也發現,北市二房的產品接受度,有逐年增高的趨勢,今年比重上升了2個百分點,來到33%。

偏好房屋類型 北大樓公寓 南透天別墅

在房屋類型部分,台北市、新北市的購屋族偏好大樓與公寓的產品,尤其新北市的購屋族有51%是選擇有電梯、有管理的大樓。台南市則是偏好大樓與透天/別墅,分別占30%、35%。黃淑苓指出,今年投資客因奢侈稅的開徵,住宅無法進行短期交易,因此轉向店面投資,詢問度也高出許多。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在店面的成交比例上都有明顯的增加。

最後,從該調查中,亦可發現北市購屋族的年齡層有偏高的趨勢,尤其41到50歲、50歲以上的比重都比去年來得高,新北市也有同樣的現象。而台中、台南、高雄購屋者的年齡層則普遍集中在31歲到50歲之間。

房屋總價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