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終於等到又好又便宜的住家了,祝各位買到,等交屋時會陸續報導!

 

浮洲合宜住宅簽約 明年4月申購
若銷售順利 將在淡海新市鎮、林口再建合宜住宅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為紓解大台北地區高房價壓力,每坪房價僅19.5萬元的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興建案」,昨天內政部營建署與得標建商日勝生簽約。浮洲合宜住宅預計明年4、5月開始申購,若銷售順利,政府將再推出2萬到3萬戶合宜住宅。

營建署長葉世文說,未來將會再推合宜住宅,可能地點包括淡海新市鎮20多公頃土地,而淡海新市鎮輕軌捷運預計明後年動工;另有榮工處的林口10公頃面積土地,未來將可循浮洲模式,至少可再蓋4千到5千戶合宜住宅。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招商投資興建計畫標售案,9月30日決標,面積約3萬3353坪住宅區土地,由建商日勝生得標。昨天營建署與日勝生簽約啟動,預計明年4月底取得建照後預售,依約在103年底取得使用執照,104年初辦理完工交屋。

營建署指出,浮洲合宜住宅有15坪、27坪、29坪、35坪等室內坪數,分成「出售」和「出租兩種」。目前規劃出售的合宜住宅4032戶,出租住宅448戶,總計4480戶。主建物及共有部分平均售價每坪約19.5萬元,陽台每坪約6.43萬元。

出租住宅平均每坪租金320元,陽台每坪約128元。若以室內27坪計算,每月租金8640元。

根據營建署公布的「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核發作業須知」,具購買資格的民眾,必須符合名下沒有房子、家庭年收入在158萬元以內等條件。購買前要先到各縣市政府申請證明文件,申請文件作業預計12月底開辦。

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昨天表示,浮洲合宜住宅每坪1字頭的房價,但鄰近亞東醫院捷運站、藝術大學、以及10多公頃公園綠地的高品質條件。浮洲合宜住宅土地原為榮工處所有,該案更將閒置已久的公有土地活化,帶來包括國防部眷改基金財務負擔減輕、榮工處債務解套、帶動浮洲地區繁榮等效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