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上新莊的頭前重劃區及副都心已炒翻天了,現在交由房價相對便宜的下新莊接棒,不過還是要看自己的預算量力而為!

捷運新莊線明年3月前通車 下新莊買氣佳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1/11/18 星期五 15:07 [引用]

捷運線可以通車,總是讓人興奮的一樁好事,尤其是捷運沿線經過的區域,歡欣鼓舞地期盼通車日到來,透過捷運縮短市郊進入市區的時間距離,這樣的便利性讓市郊的房地產價格接近市區,捷運成為最能表現易漲難跌特性的房地產產品。

捷運新莊線跨台北市、新北市三重區及新莊區,通車期程備受關注,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公布系統測試狀況,由於穩定度佳,在11月17日提報台北市政府進行初勘,預計101年3月前將可通車。

台北市捷運局局長陳椿亮表示,新莊線大橋頭站至輔大站係銜接已營運中的蘆洲線及新莊線台北市段至忠孝新生站,未來通車後將有效縮短新莊、三重地區與台北市中心的旅運時間,這不但對三重及新莊是個好消息,連台北市的中山區及大同區也跟著受惠。

捷運新莊線通車後,預估由輔大站至民權西路站約需17分鐘,至忠孝新生站僅約需24分鐘,將為捷運週邊帶來土地、房價增值等經濟繁榮利多。

根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從蘆洲線通車之後,蘆洲線沿線經過的中山區及大同區,建案平均點閱數,就比平均值大概多出一成至兩成,顯示這兩區相對低總價的優是,加上捷運利多,吸引不少網友的注意。

其實嚴格說起來,捷運在市區內站與站的通行時間,不見得比搭乘公車或是開車要來得快,包括步行至捷運的時間、捷運站內行走時間、列車等候時間等等,總時間加起來,真的沒有比較快,差異比較明顯的,還是在地處偏遠的市郊。

新莊線如果在今年三月順利通車至輔大,未來從輔大到忠孝新生站的車行時間,就只有24分鐘,相對於過去搭乘公車,至少減少20分至30分鐘,對新莊進入市區方便許多,新莊有捷運經過的區域,因為交通便利、可及性大增,房價自然跟著水漲船高。

根據住展房屋網的調查,下新莊的買氣很好,即便現在的市況不佳,而且下新莊新成屋及預售屋的平均房價來到30-35萬,但還是吸引許多首購族及置產客購買。也許在通車之前,都還有一波支撐爭力,預料新莊線捷運通車也不會造成新莊的利多出盡,因為新莊還有機場捷運及環狀線兩條捷運待通車呢。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