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店面是投資熱門選項,資金夠多可以選擇加入投資行列,從小店面開始到熱門商圈,會有蠻不錯的投報!

北市熱門商圈 一店難求
2011/11/12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國內外大型連鎖店積極展店,北市熱門商圈店面掀起搶租潮,空置率創10年新低,2樓店面買賣開價每坪百萬元。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陸客自由行及UNIQLO、ZARA等國際品牌相繼來台設點,激發北市新一波店面卡位戰。商仲業者調查,台北市熱門辦公商圈的店面空置率,平均已縮至4.7%,創10年新低,最搶手的SOGO商圈,每坪店面租金甚至高達25000元,租金補漲行情強強滾。

欣元商仲最新調查,台北市12個主要幹道在20公尺以上、商圈店數在100家以上的熱門辦公商圈,店面非常搶手,整體店面空置率由3年前的11.8%,到今年10月大幅降至4.7%,每100家不到5家店面可出租,為10年來僅見。

各熱門商圈一級地段中,又以忠孝東路四段兩側店面卡位最激烈,店面平均空置率只有0.3%,也就是說,100家店面,最多只有1個空店面,真是「一店難求」。

在租金方面,近3年來,北市東區商圈的租金漲幅已高達4成,當地店面租金目前來到每坪1.5至3萬元,10坪大的店面一個月就要15至30萬元租金。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說,台北市辦公商圈的店面租賃市場自2000年後一直不是很好。

2008年金融風暴時,除少數精華商圈,多數空置率都在10至20%間,不過今年消費市場快速回溫,促使一級商圈店面快速翻紅。

不過,焦文華說,9、10月後全球景氣趨緩、房市、股市都不佳,零售消費是落後指標,通常落後市場3至6個月,因此明年上半年是內需市場變化的關鍵期。

此外,最近北市百貨公司周年慶陸續登場,HouseFun統計,以台北百貨商圈的主戰場,大致可分為東區的SOGO百貨商圈、新興的信義商圈及年輕人為主的西門商圈。

就店面價格來看,SOGO商圈最高行情站穩每坪900萬元,而月租金也達每坪1萬至25000元。

近幾年快速竄起的信義商圈,目前每坪店價最高有550萬的實力,後勢依然看漲,租金行情每坪約在4500至11000元間。西門商圈每坪店價最高達600萬大關,每坪租金則為4000至16000元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