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台中是全台最年輕的都會城市,有活力有創意,相對天氣也不冷不熱,也是退休好地方!

交易量冠五都 新婚族撐台中房市
2011/11/07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建國百年結婚潮力抗奢侈稅,新婚首購族成為房市支撐主力,市調統計,台中市今年前八月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成長4.9%,在五都中表現最優,而台中各房仲營業據點,來客更有六成是新婚首購族。

內政部統計,今年截至9月底完成終生大事的有近11萬對。以信義房屋為例,台中地區43家分店,就有高達六分之一的店經理,選在今年結婚,其中更有八成新婚店長,在今年買下人生的第一棟房子。

信義房屋調查,台中新婚首購族最青睞的區段,可劃分成四大商圈與八大好宅地段,包括逢甲、精明、崇德及工學商圈,並以三房含平面車位最受歡迎,好宅地段則以學區及公園周邊指名度較高,5至15年中古屋因各區域不同,從每坪8萬至16萬元都有。

信義房屋台中區執行協理張文宗指出,在建國百年結婚潮帶動下,台中地區房市基本面比起北台灣來得穩定,不過奢侈稅與國際金融情勢動盪,也造成部分屋主價格有鬆動現象。綜觀台中房市今年表現,累計前八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61萬棟,比起去年同期不減反增4.9%,表現居五都之冠。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