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日本房地產從10幾年前高檔下來後,還沒恢復原來水平,最近名人前往購屋消息頗多,有興趣置產者,請特別注意稅金問題!

信義房屋 日本業績翻兩倍
2011/11/04
租金報酬率高達5% 台灣投資客危機入市
日震後成交量增183% 周六台北辦購屋說明會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圖/經濟日報提供
信義房屋本周六(5日)將在台北舉行東京購屋說明會,目前有近200組客戶報名,狀況踴躍。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昨(3)日表示,日本地震後至今近八個月來,成交情況有增無減,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兩倍,未受震災影響。

台灣置產客熱衷到日本購屋的原因是基於危機入市與高投報率。據了解,有不少投資人將資金由股市、基金等金融投資產品撤離,主因歐債前景不明,大陸與台灣面臨打房壓力,反觀日本平均高達5%以上的高租金報酬率,更具投資吸引力。

林彥宏分析,台灣客戶投資日本房地產著眼於出租投資居多,偏好三、四千萬元日圓(約新台幣1,158萬至1,544萬元)的套房產品,目前平均投報率約5%,月收租金5萬至7萬元,投資效益較台灣更高。

信義房屋布局日本房地產市場一年,今年日本311地震發生至今共成交68戶,較起去年同期的24件大幅成長183%,成交總金額高達27.5億日圓(約新台幣10.58億元)。

日本信義房屋與三菱地所今年5月聯手推出在東京都心推案的「THE PARK HOUSE新宿TOWER」等14個大小型新建案,全是新成屋,短短五個月時間就賣出29戶,占所有成交客戶比例41%。

日本三菱地所看好台灣置產顧客資金潛力,首次派員來台舉行大規模的東京購屋說明會暨推薦物件發表會。

日本信義房屋今年成交68戶中,有39戶為新成屋,顯示地震之後,台灣客戶對東京不動產的興趣不減反增,喜歡買新房子的比例高於買中古屋。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