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看好2012選後資金行情,該買的就選好屋大膽議價吧!

9月房市交易量止跌回升 略增1.4%
2011/11/01
奢侈稅上路以來 首度月增
低總價產品較受歡迎 北市冷 桃園以南較熱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公布9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2萬7362棟,比起8月分略增1.4%,增加370棟;為奢侈稅上路以來,房市月交易量首度增加。

房仲業者分析,10月分中古屋交易量開始呈現回溫跡象;不過,國際情勢未明、國內政策因素多變,預期年底前,房市頂多呈現價量回穩的盤整走勢。

內政部統計處最新買賣移轉數據,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2萬7362棟,比起8月小增1.4%,雖然中止奢侈稅上路以來,連續3個月的量縮走勢。不過,9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表現,仍是2009年3月金融海嘯後的次低量。

主要都會區中,以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市與高雄市的表現較佳,都呈現月增成長。

依據多家房仲業者統計也顯示出,10月分中古屋買賣交易量,比9月分小幅彈升,從交易情況看,目前低總價的產品較受歡迎,台北市在區域表現上較淡,桃園以南較強勢。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說,後奢侈稅時代,低總價、低單價的產品較受市場青睞,買方以自住客為主。新北市外圍區域及桃園縣總價1000萬元以內,單價20萬以下的產品,交易十分活絡。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整體而言,政經環境前景未明,買方遲疑的同時,賣方也會憂慮,若賣方有選前落袋為安心態,讓價意願較高,價格在第4季將有修正機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第3季奢侈稅後,單月平均交易量約2萬7555棟,與去年平均單月為3萬3891棟相比,交易量減少約2成。

房價相對高的台北市與新北市,所受影響最深。

他表示,受到國際情勢、奢侈稅上路與明年總統大選影響,預期未來1至2個月房市,應只會趨向盤整,呈現價量回穩的情況。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