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如文中所提,保全,車位,綠地是最被重視的3項好宅指標,不過有時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特別需求而定!

有巢氏:好宅勝豪宅 7成民眾重住戶素質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2011/10/24 星期一 09:50 [引用]

根據有巢氏房屋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近期房市行情凍漲,好宅不但抗跌,有品牌的好宅社區行情,更勝豪宅,成為民眾投資保值最佳標的。

七成以上民眾 重住戶素質 社區管理品質

該份調查發現,消費者挑選社區住宅,考慮「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外在環境因素,分別佔35.3%與33.1%。受訪男性重視生活機能需求,高於交通便利,估計男性有多種代步工具,選擇住宅首先評估該商圈機能與未來增值可能性。

有趣的是,有巢氏在民國98年的社區好宅調查中,民眾購買社區住宅時重視「屋況」、「生活便利」與「安全」。此次調查發現,消費者卻改重「住戶素質」(75.5%)、社區管理品質(71.3%),及社區環境景觀(48.8%)。

有巢氏房屋協理劉炳耀表示:「社區也有品牌,最近政府推廣優良社區評鑑,在一樣的購買條件下,住戶素質及社區管理品質,成為社區好宅重要購買指標。」
 
好社區的軟體規格 保全門禁以及停車位最重要

有巢氏指出,在社區軟體規格中,消費者首重保全門禁(71.2%),及停車位(64.4%),顯示愈在乎生活品質的人,希望生活不被打擾,保全是否管理得當,相受到重視;而台北的停車位一位難求,買社區附車位,讓消費者趨之若鶩。

另針對民眾心目中,誰是最佳的社區服務代表,有65.3﹪的受訪者勾選鄰里長,而房仲經紀人位居第二,超越便利商店,以及警察。

好社區比附近中古屋 多漲幅高達5至50%

有巢氏也認為,民眾之所以逐漸傾向挑選優良社區,除環境因素,另外即是考慮期抗跌性。以北投附近中古屋為例,2011年較前年成長12.6%,但知名優良社區如湯臣掬水軒,卻較2010年成長19.2%,好宅抗跌力可見一般。

有巢氏一 

有巢氏二 

有巢氏三 

有巢氏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