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感謝政府聽到筆者的呼喚,放寬申購條件,給您拍手鼓掌!

短評詳如: http://ggwhangkimo.pixnet.net/blog/post/81709397

合宜宅 申購條件放寬
2011/10/20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19)日公告申請合宜住宅的資格,全國適用,所得條件放很寬,家庭年收入在247萬元以下、屬無自用住宅家庭,皆可申購。年收入在158萬元以下者可優先。

為避免市場投機客炒作投資房地產,合宜住宅承購戶規定十年內不得轉售。

合宜住宅首波申購標的是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約4,032戶。內政部官員指出,每坪平均單價為19.5萬元,較附近市場行情便宜三、四成,預定11月中旬開始受理申購送件。

由於所得條件訂得寬鬆,一般收入家庭就符合資格,合宜住宅又由知名建商得標,例如浮洲案由日勝生活科技得標,訂價又低於市場行情很多,各界正密切觀察合宜住宅推出後,是否會對市場房價造成影響。

合宜住宅每坪單價是按內政部發布的預售屋契約訂定,15坪住宅約合市場上的20坪,所以真正換算市場行情就不只便宜三、四成。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