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10年前文山區房價和內湖一樣,但10年後內湖房價已破百萬,所以落後補涱的文山區的確是目前的寵兒!

買賣量低連三月 文山、中正表現亮眼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1/10/17 星期一 14:03 [引用]

台北市地政處公佈9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總移轉棟數3506棟,較8月微增0.49%,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22.11%,這更是近年來少見連續三個月買賣交易棟數,都低於4000棟以下的狀況。

■ 國際經濟不佳 買家購屋信心不足

「國際經濟局勢不佳,股市表現走軟,都是關鍵因素!」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奢侈稅後北市買賣移轉棟數量縮明顯,除因屋主未如預期般全面性降價,讓買氣觀望外,這些都讓買家縮手,交易量自然大幅衰退。

從數字來看,相較於上個月,北市本月買賣移轉微增0.49%,僅比八月買盤增加了17間,但9月交易仍低於2月,也是連續三個月買賣移轉低於4000棟,幾乎比海嘯時期還慘,歸納原因,除了奢侈稅造成買氣大縮,國際經濟局勢不佳外,台幣持續升值,讓買方縮手。

■ 文山中正量增 但短期仍難突破

在區域表現上,表現較好的分別為文山、中正、中山與北投,其中文山更是較上月爆量8成6,房仲分析,文山區內本來就有自用客戶撐住基本買盤,加上房價高漲後,不少來自大安、中正的北市購屋人進場文山覓屋,也讓文山買氣更為強勢,加上近兩年文山區不少新案上路,也有數批軍宅都在今年陸續交屋,也可能是量增的重要原因。

至於中正區表現也不俗,徐佳馨分析,除中正區有學區、交通等優勢外,近年來中正區不少低總價設籍套房推出,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長期投資人,也讓買氣更形穩健。但整體來說,買方進場意願仍相對保守,加上大環境不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