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其實問題不只出在房東,看看公共區域的公園馬路,狗便還是很多,當然給人印象不好囉,如果飼主本身對寵物教養好,環境好自然房東接受度就高!

租屋准養寵物 萬華比例高

2011年 10月11日   

 

【林帝佑╱台北報導】有養寵物的租屋一族注意囉!業者統計目前北市各區所有出租套房能養寵物的比例,以萬華區的比例30.9%最高,業者分析,屋況較老舊、生活條件較不理想的地區,房東在租屋標準上會比較寬鬆。

與租金高低無關

反觀北市中心精華行政區,能養寵物的套房比例相對低,有些招租容易的房東還會藉此過濾房客。
根據台灣租屋網統計各區出租套房能養寵物的比例發現,能養寵物的比例跟租金沒有直接關係。但搜房家天下企劃部經理廖秀敏表示,較早期開發的行政區如萬華區、松山區,房東允許養寵物的比例較高,反觀租金較高的信義區、大安區,由於招租容易,能飼養寵物的比例相對低。
鯨魚租屋網經理呂理賢則表示,不管哪個行政區,一般來說愈新的社區大樓,管理都會比較嚴格,能養寵物的比例較低,且新成屋每月的租金也越高。
廖秀敏表示,大部分房東都不喜歡房客養寵物,但租不出去的壓力促使房東放寬限制,跟當地物件的屋況、條件相關,至於能養寵物比例排名倒數的區域,市場上套房釋出率不多,房東可能為了愛惜房子,增加限制條件以維持屋況。

飼主:發現再說

但房客真的說不養就不養嗎?25歲的Roger表示,「如果不行就找別的房子,真的喜歡要租的話,不破壞屋況、不影響其他房客,管那麼多做什麼,等房東發現再說。」

dog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