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看空看多各有所本,所以要不要買房子呢?有迫切需要及長期置產者仍可進場!

顏炳立喊空:新北房價看跌10%
2011/10/06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房市氣氛詭譎,向來是房市多頭總司令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5)日表示,如今商辦、土地與豪宅這三類產品仍有支撐,但新北市,尤其是供給量大的區塊接手力道明顯偏弱,選後價格恐下修10%。

針對台北市房價,顏炳立則認為,北市房價較難跌,台北市中心新房子的合理價約每坪140萬至160萬元、台北市外圍的合理價則約每坪70萬元,過了座橋、到新北市時,每坪合理價約30萬至40萬元。有購屋需求者近來若看到房價鬆動即可進場。

建商看法也趨於保守。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表示,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足,為房市帶來不確定性,台灣房市過去九年的多頭,其實是更早之前長達15年的空頭造就而成,未來兩、三年市場勢必進入盤整期,房價無上漲力道。魏嘉銘強調,房價不漲不代表會跌,如今土地與營建成本仍高、利率低、推案量減半而供給少,這三大因素讓房價下檔有撐;而且房市長期仍看漲,未來兩、三年反而是進場好時機。

戴德梁行昨日發布第三季商辦報告,在第四季時將釋出量體達580億元的不動產標售或招商開發案,最快登場的是合裕建設釋出的台中市文心路捷運崇德站534坪土地標售案,底價約5.34億元,預計10月18日開標。此外,新北市政府釋出的三筆地上權、法務部更保會的台北市北投土地與大安區地上權、國華人壽在全台多筆物業等,也都委由戴德梁行標售。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