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台中空屋率一直居高不下,所以投資置產口袋要夠深,要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8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再減4.66% 台中最慘烈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2011/10/01 星期六 12:30 [引用]

內政部統計處今日發布8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戶數為26,992戶(棟),較7月份28,310戶(棟)萎縮1,318戶(棟),月減率4.66%。其中,全台以新竹市成長量(+485件)最多,月增56.99%;北中南五都皆下滑,萎縮幅度以台中市最多(-12.16%),台南市最少(-0.77%)。其次依序為:高雄市(-2.78%)台北市(-3.57%)及新北市(-5.16%)。

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表示,依照近年買賣移轉月趨勢曲線推估,今年總交易量恐不復見40萬戶榮景,約計將落在36至37萬戶間。

由於過戶作業時效性的落差,8月買賣移轉戶(棟)數所反映的,為房仲業6月下旬至7月的成交案量,顯示奢侈稅上路後,成交量略有衰退,但減幅在5%之內。

中信房屋市場研究中心分析,與去年同期買賣移轉量體相較,今年1至8月,小幅衰退3.13%。但根據金融海嘯迄今,每月交易量趨勢變化來推估,去年一舉突破40萬大關的總量,在今年恐怕不保,但應能維持在37萬的水準。

據觀察,今年買賣移轉總量,最大的變數將出現在雙北市,統計1至8月的交易量體,台北市較去同期下滑14.27%、新北市也掉了14.31%,其他都會區包含台中、台南、高雄、桃竹都還有小幅的增長。

就中信房屋最新一季宅指數調查結果,雖然全台購屋意願下滑至50.19%,但隨著第四季為傳統購屋旺季,自住需求仍在,以及央行暫停升息的相關條件之下,第四季房市可望有價穩量縮,或價量皆穩的表現。

中信8月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