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符合之前買不如租的概念,先租進去喜歡的社區,感受他的管理,等理想價格再買下,相對風險小.

中科周邊房市 轉買為租
2011/09/25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房地產市最近傳出,台積電中科廠將延後進駐,引發中科周邊房市陷入觀望。房仲業者指出,現階段買方開價普遍打七折起跳,導致成交趨緩,市場有轉買為租的跡象。

台積電中科廠預計明年完工,目前主體結構工程多已完成,不過最近市場盛傳,由於歐美經濟局勢不好,影響高科技外銷訂單,台積電進駐時程將延後,也有凍結雇用員工跡象。對此,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嚴正否認,表示台積電中科廠進度一切正常,管理局並未接獲延後進駐的申請,業界無需擔心。

信義房屋中科店長呂耀程指出,奢侈稅上路後,7月及8月的成交件數都差不多,但因最近傳出台積電等部分科技大廠有「人事凍結」問題,讓先前到中科周邊看屋的買方態度,變得比較觀望。

呂耀程表示,有些買方想撿便宜,開價打七折,但與屋主認知落差大,導致無法成交;也有買方決定先租屋觀察,再等待適當買點,也讓中科房市進入盤整期。

目前,中科周邊租屋需求明顯增加,租金沒有調降。

至於科技新貴首購族的預算大多落在500萬至800萬元左右,高階經理人則大多是由新竹轉戰到台中,以換屋族居多,講究居住品質,三到四房最受歡迎,購屋預算大約落在1,200萬到1,500萬元之間。

奢侈稅上路後,中部房市交易陷入停滯,唯獨中科周邊房市,因為有台積電設廠、高科技工程師大量進駐的利多支撐,成為唯一不受影響的區段。不過,近期台積電延後進駐的傳言,卻讓這項支撐開始鬆動。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