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看好五工站雙捷運及預登機未來,新莊雖然已經漲多,但休息片刻仍看好.

新莊副都心 新北市房市新星 建商推案必爭之地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2011/09/08 星期四 15:40[引用]

副都心公園
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目前仍在建設中,但已可見公園綠地規劃出現。(鉅亨網記者詹宜軒攝)

一九七0年代,台北市政府為紓解西區(包括西門町與台北車站)擁擠的商業活動,特將國父紀念館以東區域畫作特定計畫區,當時,該區仍是一片荒煙漫草,時不時甚有日據時代刑場的傳聞,惹得路過的人總是心裡直發毛;三十多年後的今天,信義計畫區不但百貨商場林立,更是全台最著名的富人區,最新豪宅成交行情,每坪上看250萬元。

副都心預售價格 兩年間漲幅至少五成

打著下一個信義計畫區的口號,繼台北縣在2009年7月確定升格「新北市」後,幾個大型計畫區的聲勢,也跟著水漲船高。而「新莊副都心」近來則炒得最為火熱,2009年年中,興富發建設身為該區推案第一砲,開價每坪35萬元,突破市場行情,卻在兩日內賣得一戶也不剩;緊接著推案的鄉林建設「淳風」,再開出每坪45萬元高價,超越台北市萬華區房價,宣稱還沒公開,便獲五成訂單。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在今年3月所公佈的地價總指數來看,新北市地價指數上漲5.92%,漲幅冠全國,其中,又以新莊區地價漲幅11.69%為最大。房價、地價雙漲的背後,顯見「新莊副都心」的潛力,不容小覷。

交通條件、公共建設利多 行情看俏

據了解,新莊副都心因具一高(中山高)、二快(特二號道路、東西向快速道路)、三捷(捷運環狀線、新莊線、機場捷運)等交通條件,到台北市中心商業區僅需10分鐘優勢,配合結合預定民國101年完成可連結中山高及北二高的特二號道路及民國102年起陸續完成的機場捷運線、環狀捷運線、捷運新莊線,成為未來台北港及桃園航空城的必經要道;加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預定民國102年落成、中港大排「河廊改造」及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設置等各項重大公共工程持續進行,種種利多都讓新莊副都心行情看俏。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曾對外表示,北市房價高漲,已經沒有低於每坪6、70萬元的預售行情,因此預料北縣房市也將持續熱絡,而新莊副都心因具有重劃區規劃,且重大建設到位,前景非常看好,而目前新莊副都心房價普遍在每坪約50至60萬元左右,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更強調在繼「海德公園、「中央公園」建案之後,遠雄新莊地區還有10個建案要推出,也可見此地區的搶手度。

新莊線通車前一年 房價將有所支撐

縱使外界預估,目前仍以建築工地、空地居多的新莊副都心,待建設完成,恐需要十年時間,但按照政府規劃時程,該區首要利多,捷運新莊線,將於民國101年3月通車,從輔仁大學至大橋頭等七站通車後,可銜接至忠孝新生站,由輔仁大學到北市東區,只須不到半小時,全線則預計在民國103年11月通車,業界預估在通車前一年,效應就會率先湧現,房價將有相當支撐力道,消費者不妨在此之前,多做功課、多比較,不論從投資或是置產的觀點來看,都要選好最佳買點,聰明進場。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