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捷運末端站低單價低總價,以時間換取空間,是不錯的選擇!

 緩緩漲的土城 首購族也愛它

2011-08-22 - 聯合知識庫授權

新北市土城區在奢侈稅風暴中表現搶眼,房仲業者分析,土城在捷運通車以後,大型推案寥寥可數,房價沒有因此被炒高,相反的卻造成供給不足,因此在景氣不佳時反而脫穎而出。

由於土城現有多筆大面積土地開發案進行中,明年起將陸續發還配地或展開推案,預料建商勢必在當地演出一案墊高一案的推案模式,未來房價仍然看漲。

住商不動產土城中央捷運店長楊程名表示,土城在2006年捷運通車後,雖然陸續有不少推案,但建案戶數、量體都不大,整體而言,土城房市一直處於需求大於供給局面。

由於沒有大型推案,使當地房價推升較為和緩,另一方面,對北市上班族而言,土城進到北市雖經板橋,位處第二線,因此會到土城買房的民眾,多會希望買到較便宜的價格,這也使得土城即便有捷運加持,房價不易急漲。

不過奢侈稅祭出後,由於大台北高價區下跌不如預期,許多人相信房價「回不去了」,紛紛在5、6月份搶進房價相對便宜的土城,促使土城區出現近幾年少見的單季大漲情況。

楊程名表示,至目前為止,來自台北市的首購族仍在湧入土城區,主要看屋區則可分成四大塊,預算較高的,以海山站周邊為主,當地距離捷運站10分鐘內的大樓,去年僅有極少數一坪30萬元以上,如今已普遍站上三字頭。

其次是區公所商圈所在的土城站,去年底當地大樓一坪20萬元出頭,現在多要25萬元起跳;另外現階段的土城線終點站─永寧站,大樓住宅一坪目前也要20~23萬元。

土城另有一個熱鬧的清水商圈,距離捷運雖較遠,但因區域擁有完善生活機能,是很多不倚賴捷運的首購族的熱門購屋區,房價近來也飆升不少,新大樓多要25到29萬元一坪。

土城區現有多個大型開發案正進行中,其中位於土城站附近,學府路、學士路口的一塊原本因彈藥庫因故,列為暫緩發展區的46公頃土地,現已公告將進行市地重劃,預計後年可發還配地展開推案。另外在中央路上兩筆大型工業用地,據了解目前均已完成變更住宅,正進行規劃推案之中。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