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批合宜住宅標脫 每坪24.3~26.5萬元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7-09 06:00
討論 (+ )
調整字級:
 

最快年底民眾可申購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李容萍/綜合報導〕首 批合宜住宅昨決標,A、B、C、D四塊基地,分別由遠雄、皇翔、名軒、麗寶得標。未來將推出三十至五十坪,三至四房,規劃十四至二十六樓的住宅,平均單價十五萬元,推估總價四百五十萬至七百五十萬元,最快年底、最慢明年四月,民眾便可申購。

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招商投資興建(用地預標售)案經過「資格標」、「規格標」、「價格標」三階段審查後,昨結果終於出爐,每坪土地標脫價格二十四.三至二十六.五萬元不等,四塊基地溢價均超過一倍,即便如此,初估仍有十至十五%的利潤;A7站合宜住宅的地點是位於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鄰近台灣體育大學桃園分校。

可提供三九六○戶住宅

營建署署長葉世文表示,對於開標結果相當滿意,預計未來可提供三九六○戶合宜住宅,其中包括一九九戶出租住宅,總銷售金額逾三○○億元,另有一四六戶店舖及四○七一個車位,店舖價格由業者自訂,車位每個售價不得超過一百萬元,首次交屋後,五年內不得移轉。

因基地分由四家建商得標,接下來將會針對營造介面與基地設計等議題,與各家廠商進行協調,也希望努力促成各家建商搭建空橋與捷運站聯結。不過,因得標建商設計樓層不同,同時開工恐有難度,但會在年底動土。

葉世文表示,申購條件是無自有住宅及低於台北市百分之五十分位點家庭之平均所得(一五八萬元)的家庭,單身則須年滿四十歲,具資格的民眾可選擇不同建商所蓋的住宅,不過如果申請額度超過提供戶數,則必須採行抽籤制。

葉世文對於未來A7合宜住宅銷售狀況,相當有信心,直說:「不可能會有剩下的」。

針對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招商投資興建案出現建商溢價奪標,桃園縣龜山鄉長陳志謀與當地樂善村長褚建昌,強調對於該地的開發,地方樂觀其成,但呼籲政府不要圖利財團。

陳志謀說,營建署之前到地方召開說明會,地主提出土地分配及分配比率的問題,都沒有答案;如果營建署未與地主溝通就擅自處分,不合情理。褚建昌也說,希望政府開發同時,多與地方溝通,不要蠻幹,犧牲地主的權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