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跌幅前十大社區 基河國宅降36.3%最慘

2016-07-2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針對雙北市超過300戶的單一社區,進行近2年實價走勢分析,跌幅較深前四名社區,幅度均超過3成,跌幅前9名社區幅度均超過2成,其中跌幅最深的竟是北市「基河國宅」,幅度高達36.3%,其次為新北市「玉上園」,降幅約33.4%。

  • 房仲業者分析近2年雙北市實價走勢,其中跌幅最深的竟是北市「基河國宅」。(本報資料照)

    房仲業者分析近2年雙北市實價走勢,其中跌幅最深的竟是北市「基河國宅」。(本報資料照)

前4名跌幅都逾3成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今年前5月雙北市跌價幅度前十大的社區,依序為「基河國宅二期」跌幅約36.3%;「玉上園」跌幅約33.4%;「湯泉二期」跌幅約32.3%;「皇翔太陽城」跌幅約30.4%;「巨蛋」跌幅約29.3%;「新巨蛋」跌幅約25.1%;「美河市」跌幅約24.6%;「四季紐約」跌幅約24.6%;「建成花園廣場」跌幅約22.4%;「麥帥新城」跌幅約19.4%。

不過,對於十大社區跌價幅度至少2成一事,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表示,台北市地政局所做的北市住宅大樓標準單價統計,2014年最高單月每坪為59.5萬元,今年最低為每坪55.8萬元,修正幅度不到1成,至於近期基河國宅二期5樓面水岸戶每坪成交約63.6萬元,換算房價修正約16趴,研判應是沒有排除面河景或高樓等高價戶別,造成的樣本誤差,建議主要仍以官方數據當作參考依據。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大型社區由於釋出量大,交易量也就跟著放大,通常也是該區域房市指標,加上有整體規劃、社區維護管理,包含有公共設施、硬體資源多,因此多受消費者青睞,指名度高,不過,在房市價跌量縮趨勢下,社區房價也無法在跌價浪潮中倖免。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