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 英房價2年內下修1成

工商時報【陳宥臻、王玉樹╱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衝擊英國房市。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昨(24)日指出,經濟等不確定性因素,將波及英國倫敦住宅市場,2年內房價下修最高上看1成,商辦需求也將疲軟,以致未來1年租金下修,投報率下滑,但貿易、政治局勢明朗化後,中長期仍具競爭力。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也說,國際投資需求將延遲或轉移到其他國家,短期應會造成英國住宅及商用不動產市場價量修正。

趙正義說,據仲量聯行英國團隊研究,脫歐後的經貿不確定性會讓投資人觀望,商辦需求減弱,以倫敦為例,未來1年的租賃市場需求必會下滑,所幸供給不多,租金僅會略減;住宅房價預期2年內下修最高上看1成,豪宅等高端產品受衝擊較大。

黃舒衛表示,投資需求因會擔心價格下跌或匯率變動,將延遲或轉移到其他國家,短期應會造成英國住宅及商用市場的價量修正。

第一太平戴維斯主管則認為,英國物業短期的交易量萎縮或價格波動是不可避免的,但倫敦金融中心地位,對於國際企業而言仍有很高的吸引力。

整體而言,歐洲其他國家也沒有比較好過,資金不一定會受到脫歐影響轉移。

不過,趙正義說,脫歐短期會造成英國不動產市場動盪,但從中長期分析,英磅下跌下,加上貿易、政治局勢逐漸明朗,將可望吸引投資人進場投資置產。特別是首都倫敦近年來頗受投資人青睞,2014年更躋身全球商用不動產投資最強勁城市,吸引投資額約440億美元,2015年排名第2,僅次於紐約,全年吸引投資額也逾400億美元。

黃舒衛指出,英國國內經濟穩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G8各國到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以英國最高,可達2.1%。且英國仍是全球重要的商業投資地區,透明、健全的法律制度、穩定的政治環境及先進的教育、醫療服務,是國際資金長期以來的避險天堂,這些優勢都不會因此消失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