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水岸宅 每坪飆破百萬

2016-04-16 15:20:23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碧湖。 記者游智文/攝影

分享
 

隨天氣轉熱,水岸宅又成市場話題,市調指出,今年大台北水岸住宅以碧湖最受注目,有兩個第一排建案銷售,由於具稀有性,要價雖不低,詢問度相當不錯。

兩個建案分別是「樸山水澗」和「碧湖畔」,均在內湖路二段103巷,也就是面碧湖的第一排。

「樸山水澗」已完工,並於近日開始交屋,有大樓及獨棟別墅兩種產品,大樓開價一坪142萬元;碧湖畔由璞真建設投資興建,為26層超高大樓規畫,開價一坪188萬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台北水岸景觀住宅不多,台北市更是寥寥可數,主要分布在大直、內湖大湖、碧湖周邊。大直第一排已沒有地,大湖周邊則可建腹地很少。碧湖第一排本來也沒什麼地,但璞園集團、璞真建設在當地整合開發出兩塊大面積土地,讓今年北市水岸宅有了亮點。

何世昌表示,碧湖周邊一般新成屋一坪約七、八十萬元,第一排要價高出一倍。儘管如此,由於湖岸第一排比河岸第一排更有限,因此市調顯示,兩個建案周來客都不錯,可達二、三十組。

住商不動產台北文德店長賴水連表示,碧湖山青水綠,視野開闊,面湖第一排相當搶手,他手上就有十多組客戶排隊指定要買第一排,但由於釋出極有限,很少有交易,行情也因此居高不下。

碧湖第一排現有濱湖王子、濱湖皇家、新光濱湖園、西湖園、傳家堡等大樓,屋齡多在20年以上,其中濱湖王子屋齡更已逾30年;賴水連說,即便外觀老舊,甚至外觀架網整修,但目前成交行情一坪仍七、八十萬元。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