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菜市場變「豪宅」台北 江南市場改建惹議

2016-03-07

50年權利金換算下來 月租僅兩萬六千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甲山林建設以五十年權利金一千六百萬零八千元標下內湖江南市場BOT案,平均每個月租金兩萬六千六百八十元,依規定不得做住宅使用,但近日外觀完成,外表富麗堂皇,附近居民看了直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級的菜市場」,質疑「假旅館,真豪宅」。台北市市場處表示,若業者有違規使用情形,將依規定處置;至於甲山林則未回應。

  • 內湖江南市場外觀完成,外表富麗堂皇,猶如豪宅,居民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級的菜市場。」(記者叢昌瑾攝)

    內湖江南市場外觀完成,外表富麗堂皇,猶如豪宅,居民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級的菜市場。」(記者叢昌瑾攝)

市場處:位處巷道 招標又逢金融海嘯

對於權利金過低,市場處營運規劃科長陳峰輝說明,民國九十八年招標期間,正逢金融海嘯,幾乎無人投標,加上江南市場位於巷道內,相對位置不好,因此一千六百多萬元標金「反映市場機制」。由於江南市場從原本一般事務所量體,變更使用為旅館,未來會有新增獲利,將依據財務報告,再研擬一定比例浮動權利金,抽成廠商多賺取的營收。

江南市場被鑑定為海砂屋,BOT案由甲山林得標,原本四層樓市場改建為地上九層、地下三層的複合式大樓,一、二樓作為市場及美食街,三樓以上為商務旅館,為北市首座營運的BOT傳統市場。但周邊攤商表示,很不習慣江南市場改建後的樣子,覺得比較像豪宅,居民也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級的菜市場」。

前年甲山林申請變更使用 要經營旅館

陳峰輝表示,依據規定傳統批發市場上方僅能做商業或公共設施使用,甲山林原先想興建辦公室,但前年考量到環境變更,申請改變為旅館業。市場處會在完工後不定期稽查,確保業者有按照契約執行,若出現違約情形,則會按規定處置。記者致電甲山林,對方表示會再理解,未正面回應。

去年議員質疑 直批「假旅館 真豪宅」

去年市議員高嘉瑜曾質疑過江南市場BOT案,一樓主體規劃都做市場用,但三至九樓「一般旅館業」,且強調「酒店式管理」、「再造住居新時尚」,疑似「假旅館,真豪宅」,當時呼籲市長柯文哲啟動廉委會介入調查。高嘉瑜辦公室表示,該案還未完工正式營運,無從判斷是否為旅館還是住宅,呼籲市場處要嚴加把關。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