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潭美段 企業總部最愛
2015/11/19 16:0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5年11月19日電)內湖科技園區產業聚落成為企業設立總部的據點,商仲表示,包括西湖段、舊宗段、潭美段形成內科金三角核心。其中,五期重劃區所在的潭美段開發較晚,景觀整齊,成為企業最愛。

商仲指出,包括葡萄王 (1707) 、炎洲企業 (4306) 、雄獅旅遊 (2731) 不約而同選擇進駐此區,讓潭美段形成企業總部新熱點,工作人口進入帶動區域生活機能發展,即使房地產不景氣,仍有很高的詢問度。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內湖科技園區可直上堤頂大道、環東大道及國道1號,鄰近南港經貿園區、敦化、松山、信義,加上相較傳統市區辦公大樓動輒單坪80萬元以上,內科相對親民,且空間彈性大、可塑性高,企業進駐率越來越高。

王維宏指出,內湖科技園區發展較早的西湖段、文德段已近飽和,難有大基地開發案,而舊宗段因倉儲量販業發達,交通較擁擠,潭美段則是目前景觀最整齊的區域,規劃及設備新穎,吸引企業進駐,也使西湖、舊宗、潭美三段組成的內科金三角逐漸成形。

王維宏說,自2013年昇恆昌免稅廣場在潭美段風光開幕後,葡萄王同年斥資新台幣32.5億元向太子建設 (2511) 購入大樓做企業總部,雄獅旅遊則在今年確定進駐V-Park,接下來三陽 (2206) 也將遷入T-CBD企業總部,加上最新完工的炎洲企業總部、國泰潭美大樓,使得潭美段成了豪華商辦、企業總部林立的新熱點。

潭美段周圍建築設計新潮,像華固建設 (2548) 興建的V5、VPark、T-CBD、炎洲企業總部、太子國際企業總部都是知名設計團隊作品,與早期開發的西湖段和舊宗段不同,潭美段建築跳脫傳統廠辦設計,形成獨樹一格的區域景觀。

王維宏強調,企業主尋找企業總部時,第一考量是地緣及區位與企業原址不會太遠,無論總部搬遷、安排員工上下班,或工廠進出理貨都比較順利,其他則考量成本、未來擴充性、格局、設計與功能、公司形象等,企業總部辦公空間屬自用剛性需求,而潭美段在這些構面上都能符合企業需求,因此案件詢問度一直很高。

他分析,潭美段的影視音產業園區基地雖然未竟全功,但也為區域保留更多發展彈性與想像空間,例如今年7月中信銀以51.4億元買入五期東邊安康段的廠辦大樓,也是看好內科由北向南向外擴散的發展趨勢,以每坪約44.2萬元價格購入企業自用大樓,提前卡位潭美段週邊區域,而金三角目前的區域行情,以西湖段52萬元到70萬元最高,舊宗段45萬元到62萬元、潭美段以43萬元至65萬元在伯仲之間。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