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宅王 信義大廈蟬聯

2015-04-21 00:12:1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每坪73萬穩居寶座 喜全「真鑄」68萬元第二高 北客南移成為主力客層

 

聯聚「信義大廈」穩坐台中豪宅王寶座。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台中豪宅市場最新實價登錄行情揭露,聯聚「信義大廈」以每坪73萬元價格穩坐台中豪宅王寶座;正對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喜全「真鑄」,以每坪68.48萬元擠下聯聚「理仁大廈」,拿下第二名。

台北市在囤房稅、豪宅稅等重稅下,導致一波北客南移潮,使台中豪宅受到矚目。市調統計,目前中部豪宅市場北客比重逾三成,成為建商拉攏的主力客層。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行情揭露,台中豪宅王由聯聚「信義大廈」穩坐寶座。實價登錄揭露「信義大廈」三筆交易,分別位於四樓、五樓和18樓,最貴的18樓成交總價1億3,500萬元,含車位總坪數為201.48坪,拆算後單坪要價73.02萬元。

「信義大廈」低樓層交易中,目前揭露最便宜是四樓、總價1億2,600萬元,推估每坪要價67.65萬元。

位於市政北六路、惠民路,正對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喜全「真鑄」,去年12月有二筆交易揭露,分別位於四樓及23樓。「真鑄」是喜全建設規劃興建,樓高26樓,這次實價登露揭露是位於23樓,權狀221.04坪,出售總價1億4,350萬元,含二個車位。房仲業者推估,單個車位約8.3坪,車位單價175萬元,拆算下來後,推估此戶成交單價每坪約68.48萬元,擠下聯聚「理仁大廈」的亞軍位置,引起業界矚目。「理仁大廈」去年底實價登錄記載最高價為每坪64萬元。

「真鑄」去年底除賣出高樓層23樓一戶外,中高樓層14樓也揭露一戶交易,總價5,600萬元售出,扣除車位,每坪單價達66.12萬元。

業界指出,「真鑄」位於稀有的黃金角地,住戶可在室內透過270度圓弧包廂,欣賞國家歌劇院和秋紅谷美景,這種視野與景色吸引不少頂級客層目光。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宋健生/製表

分享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