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北投內湖文山 新建案最低4字頭

 

2015年01月24日
更多專欄文章
單位:萬元╱坪

雙北平價宅
房地合一何時推?怎麼推?
各界聲浪不一,既然局勢尚未明朗,撿便宜仍須自己努力。一起跟著《地產王》,去搜尋雙北平價宅吧!
採訪╱倪浩倫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北市內湖區、文山區尚有單價4、5字頭的新房子,圖為地上權案「派樂地」。范厚民攝

【倪浩倫╱台北報導】房市合一怎麼走,實價課稅怎麼做,各界都有不同聲音。然而,對許多老百姓來說,只求找到1間買得起的房子,脫離無殼蝸牛封號。台北市寸土寸金,專家表示,平價新案主要集中在內湖區、北投區和文山區。


 

台北市新建案每坪開價百萬已成基本盤,豪宅單價甚至逼近300萬,平價新案顯得難能可貴。《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北市新建案開價還有5、6字頭的區域,主要分布在北投、內湖和文山等區。



內湖區安康路和康樂街一帶,房價親民,建案「菁品」開價僅5字頭。

地上權案價低吸睛

內湖區東湖安康路一帶,位置稍偏,房價相對較低,新案「大湖晴朗」每坪開價62萬元起。而同屬東湖的康樂街,因靠近新北市汐止區,較無大眾運輸工具,出入仰賴自行開車。新案「菁品」每坪開價僅56萬元,專案經理石濟誌說,該區屬北市房價親民區,居住氛圍靜謐。
另,內湖四期重劃區的50年地上權案「派樂地」,每坪開價47萬元起,約為周邊新案的6.5折。金磚動力副總經理施孝文表示,地上權案單價較低,該案均規劃30坪以下的2房,「提供消費者能負擔的低總價產品。」
北投區的平價宅,集中在捷運新北投站北側,附近是知名溫泉區。新案「八勝居」每坪開價55萬元起,專案經理林修平說,社區預留溫泉管線,對外尚有七星山系的視野。何世昌提醒,該區居住氛圍雖悠閒,但空氣中有硫磺味,且部分住宅位山區,往返山下商圈要仰賴開車,「有機會以4字頭買到新房。」



新北投是知名溫泉區,捷運站北側為山區,有機會買入手4字頭的新屋。

距捷運較遠更便宜

文山區綠覆率高,房價也相對親民,其中又以距捷運較遠的區塊更便宜。新案「綠野仙跡」位仙跡岩保護區旁,每坪開價55萬元;新成屋案「富春四季」位指南路三段,每坪開價58萬元起,專案經理馮又南說,該案室內挑高3.6米,可欣賞政治大學後山綠景。
南港區隨著南港經貿園區發展,近年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已有新案開出破百行情。何世昌說,想在南港找平價屋,可到舊庄地區尋覓,但生活機能較弱。新案「住安中研」每坪開價58.8萬元,規劃室內3米、4.2米複層式產品,專案經理呂明恕表示,該案總價1100萬元起,吸引就近購屋的南軟員工。



林口區平價宅,分布在南勢和區域北側,圖為開價2字頭的「非常林口」。

【新北市 外圍區選擇多 2房總價588萬起】

【倪浩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人口居六都之冠,但近年房價漲幅讓人咋舌。想找每坪30萬元上下、總價千萬元內的產品,可至新店區安坑、三峽區和五股區的舊市區、汐止區保長坑、林口區南勢以及第3運動公園周邊、淡水區新春街及國家新都附近。
新店區安坑地區隨著中安快速道路開通,改善原本交通壅塞問題。新案「晴山墅」規劃大樓和透天,大樓區每坪開價29萬元,千萬元內可入手40坪3房。而成屋案「美麗國No2-快樂特區」位員潭地區,每坪開價31萬元,廣告戶2房總價624萬元起。專案經理曾韻禎說,因已成屋,客戶多為自住客,目前每周來客數約40~50組。



三峽舊市區推案增

三峽區的北大特區開發接近飽和,舊市區推案漸增,新案「合康森悅」和「悅築」每坪開價皆29萬元起。「悅築」專案經理曾泓翰表示,舊市區生活機能成熟,有市場有學區,「加上價格較親民,比北大特區更適合雙薪的小家庭。」
過去以新北平價區著稱的林口區,近年因建設題材多,新案開價已出現5字頭。《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林口區以愈靠近交流道愈貴,首購可至區域西側的南勢、以及北邊第3運動公園附近。前者如新案「南方沐林」,每坪開價30.5萬元;後者有「築禾樂」、「非常林口」,每坪開價28~30萬元起。


 

汐止區五堵車站東側的保長坑,新案仍在2字頭。淡水多走首購市場,有建商在崁頂三路推出1字頭建案。

靠近軌道留意隔音

新莊區近期有橫跨樹林、新莊和板橋3區的造鎮案「超級城市」,新莊區門牌的「Super2-愛丁堡區」,每坪開價35萬,總價630萬元起。汐止區則以靠近五堵車站的保長坑房價最親民,新案「合謙好境」每坪27萬元起。何世昌提醒,愈近鐵道愈便宜,但須注意隔音問題。
淡海新市鎮及其周邊,若想找25萬元以下新屋,可到新春街及輕軌G7、G8預定地附近。新春街位山坡,周邊學區多,新案「花見」每坪開價24萬元起。輕軌G7、G8站西側,因非商業區,預售案「勤家捷奏」每坪售價19.8萬;「和合和韻」單價也僅20.5萬元,2房總價610萬元起。


何世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專家意見】車位價納入預算

目前房市為總價導向,北市2000萬元以下,新北1000~1200萬元最受青睞。但須注意,新案會開低價,一定是本身環境有可挑剔之處,其中最大共通點就是交通不便,要以開車代步。故民眾在看屋時,務必要將「車位價格」納入預算,以及評估通勤時間。



林談 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專家意見】建議購買廣告戶

房價高的時代,若要危機入市,務必錙銖必較;口袋不深的消費者,買房無須追求飯店式管理、豪華公設,只要觀察建商口碑和建材是否實在即可。買房先求有,再求好,建議購買廣告戶,就算沒景觀、樓層差,都沒有比「便宜」來的重要。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