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湖 離塵不離城

2015-01-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東湖地區山明水秀,在內湖區屬於房價相對較低的的區域,是首購族可優先考慮布局的區域。

 

 

捷運東湖店專案經理林鈺堂說,東湖區近中山高交流道、北二高、環東快速道路、國道五號到宜蘭,周邊學區完整,且房價相對低,目前可議價空間大,有購屋需求者可考慮。

林鈺堂分析,九合一選舉前看屋人數略有停滯,但選後情勢趨於明朗,看屋的人陸續回來,預計接近過年看屋需求將會持續提升。目前東湖地區屋主都會看實價登錄情況,若與實價登錄價格相同或低一點,成交機率都很高。

 

供給少需求大

 

林鈺堂觀察,東湖地區目前的求售屋主很多都是持有物件相當久的,因此不見得要搶快出手,議價需要一點時間來談,因為區域內供給很少、需求卻很大,只要屋主比行情稍微便宜一點點,很快就會有買家出價。

林鈺堂說,東湖地區以公寓和中古電梯大樓為主,目前公寓屋齡約25到30年左右,向東湖路上的公寓成交價約在每坪45萬至50萬元,康樂街約在每坪40萬元,安泰街在30萬至40萬元之間。

東湖地區的電梯大樓行情也較公寓高,距離東湖捷運站附近屋齡約六、七年的華廈,每坪售價約70萬至80萬元,屋齡較高的華廈十到20年的物件,每坪售價約55萬到60萬元之間。

東湖地區已有捷運站優勢,且鄰自然保護區,可通往明舉山、康樂山親山步道;小環境屬於純住宅區,步行五至十分鐘距離內有學區,東湖路兩側有眼科、牙醫診所、彩妝店、全聯福利中心、銀行以及多家小吃餐飲店可滿足用餐需求,生活採買可至五分街一帶的傳統早市,完全符合「離塵不離城」的住居生活要素。

交通機能方面,捷運文湖線東湖站,連結至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車程5分鐘,至內湖科技園區也不超過10分鐘,轉捷運板南線至信義計畫區約15分鐘車程;自行開車5分鐘內可連結中山高東湖交流匝道,動線十分便利。

林鈺堂說,東湖地區生活便利,區域內有五分菜市場蔬菜水果種類眾多,生鮮肉品與海產等貨源齊全且新鮮,重點是價格合理公道,對一般授薪階級來說,平日生活費相對合理。

 

商圈發展可期

東湖地區因發展較早,學區也相當完整,區域內學校很多,明湖國小、明湖國中、東湖國小、東湖國中、南湖國小、南湖高中,其中南湖高中還有綜合運動中心,可提供周邊居民運動。

東湖地區鄰近的金湖路,已規劃美國在台協會進駐,預期將來有不少外國人來因為工作需求來內湖生活,未來要消費往內湖二期重劃區,或者往日湖百貨方向流動,但考量重劃區規劃完整,且店面新穎,又有不少好的餐飲業者進駐,未來商圈發展可期。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