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房市23年新低 建商逃命大推案

政府頻頻打房,現在研擬推動「房地合一」,讓去年雙北房屋買賣棟數,創下23年新低,甚至連SARS時期6成都不到,而且怕市場急凍,出現總統大選前的逃命潮,光是上半年推案量,就高達8000億元,房仲大老說,有小型建商撐不住,宣布倒閉。

100多公頃的新莊副都心裡頭,預售屋林立,建商紛紛搶進,根據平面媒體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建商預售和新成屋推案就有機會挑戰8000億元,比去年增加2成,原來2016總統大選前,逃命潮已經提早出現。

投資客帥過頭:「下半年一定是總統選舉,一定選完才會好,而我們7月1日是限建,現在在搶建照,所以量特別大,現在沒有人創新高了,能賣去年價格,已經是阿彌陀佛了。」

就怕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選前推案量暴增,不過案量大的重劃區,房價已經鬆動,因為看看雙北買賣移轉棟數,去年全年只有3萬2023棟,不只連SARS時期6成都不到,而且還是23年來的新低。

房仲業者王應傑:「政府不是安倍3支箭,是張盛和的5支箭,滿觀望滿無助的,然後變成悶經濟,就從這裡來,已經有很多建商有退票拒絕往來,這票據交換所都有公佈。」

民眾購屋趨於觀望,交易量持續低迷,甚至影響房地產週邊產業,財政部想藉稅制改革、穩定房市,沒有足夠配套,恐怕已經衝擊經濟。(民視新聞 于凡、蔡明政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