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便宜 北市選內湖文山 新北看林口

 

2014年12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成家優質選
距除夕只剩2個多月 考慮到裝潢和搬家時間
想在過年前搬入新房的你 動作要加快囉
《地產王》替讀者篩選出3種好宅 區域低價、近公園、交通機能強 任君挑選 選你所愛
採訪╱倪浩倫、郭寶懃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想趕在過年前裝潢好新厝入住,應選擇當前已完工、可交屋的社區。林琨凱攝

【倪浩倫╱台北、新北報導】「買個房子好過年」,是許多民眾的夢想,目前離農曆春節還有2個多月的時間,為了讓民眾搶在過年前入住新厝,《蘋果》就「區域低價」、「近公園」和「近捷運」等3條件,篩選出雙北市的優質新成屋,讓你撿便宜、挑好屋。 

 

明年2月18日為除夕,距今有逾2個月的時間。豐核設計設計總監廖筱翠表示,一般房子從找設計師畫圖、找工班施工,全程易花上超過2個月。對於想要在農曆年前入住的民眾,建議購買附裝潢、可一卡皮箱入住的「實品屋」,「或是剛蓋好、管委會尚未成立的新成屋,因為周末仍可施工,可縮短裝潢時間。」若購買毛胚屋,恐無法趕在過年前裝潢好入住。 

公園提供休閒機能,更提供第1排住戶廣闊的景觀和棟距。

小坪數產品去化快

根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北市新成屋平均每坪開價達108萬元,新北則為49萬元。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林談說,對首購族、以及家庭成員增加的首換族來說,因為口袋不深,多受父母資助,故目前市場上,以600∼1000萬元的產品去化最快,「單價降不下來,只好把坪數縮小,推出低總價宅。」故新案的小坪數產品,銷售速度較快,大坪數則賣得很辛苦。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方面,包括內湖區的東湖地區、文山區政大2期、士林區的社子島地區、南港區中研院周邊的舊庄一帶、北投區新北投周邊,皆有機會買到房價5字頭的新建案;他補充,北投區關渡一帶也有5字頭新屋,但要注意是否為違法的工業住宅。 

近期房價高漲,業者紛紛推出廣告戶、或低總價的小坪數產品搶客。

林口2字頭房價搶市

內湖區有捷運通過,以及科技園區加持,新房平均開價每坪91萬元,碧湖公園旁「儷湖山水」,和東湖地區的「大湖晴朗」開價均在6字頭。位士林區社子島「渼士林」,該案協理郝德之說,該區為北市低價區,每坪開價60萬元起,不到士林新案平均開價122萬元的一半。文山區「綠野仙跡」則位仙跡岩風景區旁,開價尚在5字頭。
新北市方面,包括板橋地上權案「昇陽寓見」、新店區安坑地區的「敦揚」以及土城區「權泰景上」,開價為3字頭;林口區「櫻花新天地」靠近第三運動公園,和面保護區的「最上峰」,更是雙北少有的2字頭房價。 

雙北捷運網愈來愈廣,若購買捷運站周邊的房子,可充分掌握上下班通勤時間。

近捷運建案價有撐

鄰近大型公園的房子,居住環境品質佳。新北投「樂高高」,靠近復興公園,6字頭房價在北投區也屬後段班。永和區「捷洋天湛」前鄰新店溪,靠近河濱的綠寶石公園,由於位車流量大的環河西路,社區前方規劃迴車道。新莊區「廣天厦」位頭前運動公園第1排,專案經理柯偉振說,該公園為重劃區指標公園之一,該案兼具景觀和休閒機能。
林談說,年輕人要出門上班,不建議為了買房而住到交通不便的地方。雙北市房價以捷運為尊,雖然價格不低,但保值性也高。永和區「仁愛101」靠近捷運頂溪站,專案經理陳文進說,該案位住宅區巷內,靠近捷運站同時隔絕掉商圈的喧囂。 淡水區「水景匯」靠近捷運竹圍站,專案經理余炯輝表示,該案為河景第1排,除了捷運,因位淡水區的南側、近關渡大橋,不易有塞車情形。 

何世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專家意見】新成屋議價空間大

對代銷公司來說,有成交才能請款,但近期房市冷清,部分代銷開始會要求業主降價。此外,房子一旦蓋好,建商就要開始還銀行借貸利息,對於一些資金較不雄厚的公司來說,價格易有鬆動跡象。所以有別於過去,近期房地產市場,新成屋的議價空間會比預售屋來的大。 

林談 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

【專家意見】自住看房貨比三家

目前坊間一面倒的喊房價會下修,但我建議自住客,此時更要進場看房,不是叫你立刻買,而是要多看多比較。尤其是有大量交屋潮的重劃區,如果沒有話題性,加上因為供過於求,整體房價一定會呈現盤整,可以拉大議價空間。 

邱慶睿 27歲 工程師

【民眾意見】考量大眾運輸機能

目前與家人同住,因為房價實在太貴,所以很少有看房的動力。但考慮到年底要結婚,並有生兒育女的計劃,找房子時會考慮有捷運或公車、交通便利的地方;平時上班很累,在家不希望受外界吵鬧干擾,會選擇安靜的住宅區。 

鍾尚諳 27歲 電子業

【民眾意見】偏好新板規劃良好

出社會後,一直都在台北市工作,但從小住新北市住慣了,加上台北市房價超貴,所以未來仍會在新北市購屋。板橋區的新板特區規劃良好,街廓整齊,有捷運、高鐵,加上百貨公司和以及體育場等休閒場所,是我目前的購屋首選地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