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萬戶待售 賣壓最大

2014年12月10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2141)

分享:

竹北居次「降價2成才能吸買氣」
【洪安怡╱台北報導】北台灣建案供給量最大地區在哪裡?《好房網》整理5大賣壓區,淡水區現在就有逾萬戶待售,竹北市也有7000多戶,中壢、新莊等推案熱區也都上榜。

新北市淡水區建案量達北台灣之首,賣壓沉重,買氣難見起色。范厚民攝

低價小坪數較熱賣

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北台灣建案,新北市淡水區供給最多,共57個建案,總戶數約1萬3168戶。淡水新市鎮的「合嘉心居易」專案副理劉力偉指出,冬季海邊風大,本來就是銷售淡季,反應稍弱是正常;「映月」專案經理章守恆則直言,「賣壓再大,也只能慢慢消化,還是可以賣。」 
新莊區也以5702戶進榜,共約49個建案,以頭前、副都心重劃區量體最大。不過即便賣壓沉重,新莊副都心仍有新案「圓立方」接著公開,規劃小坪數,將總價壓低至千萬元內,廣告戶總價838萬元。「圓立方」專案經理林建男表示,該案潛銷2周,每周看屋人有60~70組,已售出4~5成,預計4~5個月內可完銷。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現在除台北市外,新案銷售狀況全面停滯,「60、70個案子一起賣,購屋者無從下手,銷售率超過5成的建案沒幾個。」強調賣壓大的地區價格跌幅約2~2.5成,購屋者才會有感,否則目前沒有買氣。

「開價下修可購入」

新竹縣竹北市則為賣壓第2名,尤其縣治特區、高鐵特區,約71個建案共7021戶;第3名桃園縣中壢市以桃園特區一帶為主,建案達53個,可售戶數5761戶;八德市排第5名,共50個新案約5050戶,尤以擴大重劃區最甚。
五十甲建築行銷總經理劉益民認為,高鐵桃園站特區、八德等地建案開價多有下修,雖幅度不大,但只要能解決交通問題,自住客仍可趁此危機入市。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