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院附近銀髮宅 詢問度大增

2014-11-29 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內湖三總附近高齡住宅夯。 記者陳瑞源/攝影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我國65歲以上老人占比達11.53%,2025年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高齡人口增加,醫院附近的銀髮宅近來詢問度大增。房仲分析全台教學醫院周邊房價,高雄榮總周邊房價較同行政區房價便宜22.6%,是C/P值(性價比)較高的銀髮宅熱門區段。

根據內政部統計,10年來台灣逾65歲老人從近9%一路成長至11.53%,成長幅度逾3成,較美國、紐西蘭、澳洲及其他亞洲先進國家高,也因為台灣高齡化速度快、銀髮族居住需求強,近來不少建商紛紛布局銀髮宅市場,興富發建設、台灣土地開發等,也都宣布搶進銀髮住宅。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銀髮族因為生活需求,多半還是仰賴交通便利、附近有醫院方便就醫、領藥的區域,也因此醫院周圍的住宅往往受到銀髮族歡迎。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中南教學醫院周邊房價與同行政區房價價差,發現台大醫院周邊中古屋房價每坪76.3萬元,比起台北市中正區均價約64.5萬元,貴了18.3%,台北長庚醫院周邊中古屋房價每坪約91.8萬元,比起松山區每坪約78.8萬元,也貴了16.5%;較便宜的是高雄榮總,周邊房價每坪13萬元,比起同行政區每坪16.8萬元,便宜22.6%,C/P值較高。

張旭嵐表示,台大醫院不僅醫療技術領航全台,且周圍博愛特區具有一定的安全性,附近又有捷運板南線、淡水線行經,中正紀念堂活動空間寬廣,對於要求寧靜、便利、健康三合一的銀髮族來說,居住品質特別好,有不少退休族特別指明。

除了台大醫院外,近來台北較受銀髮族矚目的還有位於內湖區的台北三總醫院,根據台灣房屋統計,三總醫院周圍房價每坪55.5萬元,比起同行政區每坪54.8萬元,僅貴1.3%。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分析,三總醫院附近最知名的就是內湖四期重劃區,且也鄰近內湖行政中心、福華廣場等,生活機能強、住宅區域整齊、屋齡新穎,且內湖依山傍水、自然景觀多,適合散步踏青,相當受到換屋族、退休族喜愛。

高雄榮總周邊房價不僅便宜,且近來建設議題多。張旭嵐分析,高雄市府未來將以BOT方式打造「灣市38市場用地」,引進超過10億元投資,興建綜合商業大樓,榮總新生活圈成長能力強,再加上29期重劃區發展,後市看好,待相關建設逐步到位,未來有機會漲3成。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