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寓補助裝電梯 首案新店開挖

2014年11月27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1765)

分享:

【潘姿羽╱台北報導】全台首件公寓增設電梯案,本周日將開挖電梯機坑基礎工程,首案是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屋齡36年的公寓,獲新北市府補助218萬元,另還有2案即將動工。業者認為,老舊公寓增設電梯,不僅年長者使用方便,也有助於提升房價行情。

全台首件公寓增設電梯案位在新店區,本周日將開挖電梯機坑。范厚民攝

「盼母回來同住」

新北公寓增設電梯首案基地位於新店區明德路,是棟36年屋齡5樓公寓,去年11月取得建照,今年9月開工,獲補助經費218萬元,預計本周日開挖電梯機坑。 
公寓4樓63歲住戶林先生表示,95歲母親不堪每天上下樓梯,數年前搬離公寓,盼電梯完工後,母親能回來同住。5樓70歲住戶郭先生也說,每天爬樓梯很辛苦,期待電梯能早點完成。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股長陳映如說,新北市目前3案核准補助增設電梯,除新店案外,永和區信義段公寓以預審方式辦理,將補助170萬元,目前正在整合住戶意見;蘆洲區光華段公寓今年11月核定,可獲192萬元補助,待確定合作廠商後即可動工。 
台北市府則從2010年便開始受理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目前核准補助26案,其中有18案事業計劃報核、核定3案。進度最快的案子位於中正區三元街,預計年底便可完工。 

外擴整合難度高

北市府都發局更新處工程科科長湯勇循表示,雖訂有同意比例門檻,但部分公寓樓梯空間有限,須往外增建以設置電梯,變成所有住戶都要同意,整合難度高,因此市府委託崔媽媽基金會作為輔導團隊,若住戶有問題都可尋求協助。 

雙北舊公寓增設電梯申請方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