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科大商圈 台中新內湖

2014-11-23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股王大立光200億元營運總部暨新廠投資計畫定案,為精密機械園區旁的嶺東科大商圈房市帶來大利多,低總價、三房產品尤其受到購屋人青睞。 記者宋健生/攝影

股王大立光台中精密機械園區200億元新廠投資計畫定案,為周邊房市帶來大利多,被喻為「台中新內湖」的嶺東科大商圈尤其受惠,吸引建商紛紛搶進卡位,也成為台中房市新推案熱區。

最新市調指出,在自住客撐盤下,總價不高的三房產品最受消費者青睞,嶺東商圈近期推出的新案如惠宇「上晴」、昌佑「品觀」,以及即將進場的總太「拾光」等,都不約而同瞄準低總價、三房商機。

總太地產副總經理翁毓羚表示,嶺東商圈生活機能健全,周邊大學城的龐大住屋需求,加上緊鄰精密機械園區,科技廠商進駐帶來的就業人口,未來房市前景看俏。

以大立光精機園區營運總部暨新廠投資案為例,此案預計2016年完工投產,至少可帶動2,000多個就業機會,為區域房市提供穩定支撐力道。

精銳建設董事長徐日新說,嶺東科大師生人數逾1.2萬人,將嶺東商圈打造成大學城,如今又有大立光等大廠大型投資計畫,帶動精密機械園區就業人數迅速突破萬人大關,勢將帶動周邊龐大購屋需求。

事實上,除了大立光之外,包括上銀科技、台中精機、友嘉集團等大廠,在精密機械園區也還有上百億的投資建廠計畫將陸續啟動。房地產業界形容,精密機械園區加上嶺東科大商圈,可望形成「台中新內湖」,一波推案潮也跟著啟動。

目前,此區購屋以首購、首換市場為主,除了品牌效益之外,「低總價」和「三房產品」已成為銷售趨勢。業者不諱言,三房產品的坪數約在35至45坪,總價較低,可控制在1,000萬元上下,負擔相對較輕。

據了解,從今年初進場的精銳「藝博匯」,到10月推出的惠宇「上晴」,三房產品銷售最快,每坪開價大約落在25萬至33萬元間;剛公開的昌佑「品觀」,規劃28至35坪,二至三房格局,成交均價約25萬至26萬元間。

預計年底進場的總太「拾光」,全棟三房產品,還未推出就受到市場高度矚目。此案規劃地上15樓、地下四層的大樓住宅,每戶36至41坪,每坪單價24萬至29萬元間。

總太特別邀請丹麥籍設計師Gideon Loewy打造公設會館,並將「說故事」做為銷售主軸,邀請消費者共同參與建築家創作。日前推出的線上問卷抽禮券與電影首映活動,就吸引逾500人參加,隨後又推出線上會員系統,話題性十足。

翁毓羚不諱言,近幾年由於土地取得成本不斷增加,加上北部建商南下搶地,台中房價節節攀升,高度自住需求,是嶺東商圈成為今年房市推案熱區的最大關鍵。

市調指出,嶺東目前的優勢為房價相對較低,但隨著自住需求增加,住宅幾乎供不應求,加上既有的學術資源、成熟商圈,以及科技聚落形成的完整產業鏈,與74號道路帶來的交通便利性,已吸引不少自住客抓準時機、伺機進場。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